汉密尔顿曾发誓不再让博塔斯的名次比自己靠前

c5c20ec1dc1a2ec581207cd71a4cc6af

近日,汉密尔顿透露,他曾在匈牙利大奖赛后发誓,不再让队友博塔斯的名次比自己靠前。

博塔斯在本年度匈牙利大奖赛排位赛上取得了比汉密尔顿更高的名次。虽然英国人的成绩看似不理想,不过在随后的正赛中,他依然“得到了”超车并追赶法拉利的机会。

在追赶法拉利无果的情况下,汉密尔顿将第三的位置交还给了队友。在他看来,之所以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梅赛德斯团队内部的和谐,还是为了能在以后的比赛中避免更多这样的“车队指令”的发生。

“我们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年终颁奖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汉密尔顿如是说。

“让瓦尔特里(博塔斯)过去,自己第四完赛,看起来挺不错的。

“不过后来,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声音,告诉自己‘第四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喜欢车队来决定我们的排名’。

“ 从今往后,我要一直处在领先的位置,这样就不会再出现类似‘瓦尔特里需要给刘易斯让车’之类的问题,永远都不会。

“上半年,我一直都在学习;下半年,我就把自己学到的付诸了实践。”

匈牙利大奖赛后,汉密尔顿与领头羊瓦特尔之间的差距被拉大到了14分。然而在夏休结束后,汉密尔顿拿下了6场比赛其中的5场胜利(比利时、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美国),最终确保了他获得今年的总冠军。

夏休结束后的每一场分站排位赛,汉密尔顿的名次都要比队友靠前,直到巴西大奖赛,他在排位赛中撞了车。

2016年年终颁奖典礼上,汉密尔顿的前队友、时任新科F1世界冠军尼科·罗斯伯格突然宣布退役,震惊了世界。

汉密尔顿表示,他曾把罗斯伯格的退役当作是一种动力,2017赛季,他也因此而变得比以前更加“积极上进”。

“他(罗斯伯格)退役了,车队也损失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我想,自己需要做点什么让车队‘重新振作起来’,并继续朝着年度总冠军的目标迈进。很开心,我做到了,” 汉密尔顿说。

365415813e5d88223dc11fcdb73a4900

与此同时,汉密尔顿还表示,与罗斯伯格“斗”了三年,罗斯伯格退役后,与自己竞争的变成了另外一支车队——法拉利,这种感觉很棒。

“这场战斗比之前愉快不少,” 汉密尔顿说。

“当你的对手变成了另外一支车队,在自己的团队内部,很多事情就会变得和以前大不一样。

“你和工程师们碰头,站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工作,并随时关注着工作的进展,然后他们问你一些问题,你能感觉到他们也有一颗想击败法拉利的心,他们也想成为最好的那个。

“以前,相较于其他车队,我们的优势非常明显。竞争只是同一车队两个车手之间的事,那样,他们或许并不在乎我们谁获得比赛的胜利。

“现在,他们把全部的希望和信任都倾注在你身上,因为你能代表他们击败法拉利,他们每一个人也都能为此尽一份力,这种感觉是以前没有的。

“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为此,大家团结在了一起。”

 

本文摘自Autosport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赛道时光,吃嘛嘛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