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雷诺: 2021版引擎新规或将导致危险的“军备竞赛”

70cc1c572b450d4a6849d445077af89b

近日,F1方面公布了2021版引擎新规。雷诺和梅赛德斯两大引擎制造商对此仍心存疑虑,他们表示,此举或将引发一场不必要的“军备竞赛”,F1的整体竞争力也将因此而下降。

本周二,新版引擎规则的细节对外公布。其中包括保留现有1.6L V6涡轮增压引擎、引擎转速在原有基础上再提升3000转/分钟,以及为提升MGU-K性能而对MGU-H进行移除等。

虽然这些看起来与现行规则好似并无太大差别,但引擎制造商们或将“迫不得已”展开新引擎的研发工作。

雷诺和奔驰认为,通过简化规则从而提升引擎声浪及动力,才是当下的“明智之举”。

“暂且先不管F1管理方(FOM)和国际汽联(FIA)对新引擎怎么说,” 雷诺车队领队Cyril Abiteboul告诉Autosport记者。

“我最关心的,还是新规造成的影响。

“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因为每次新规提出后,都会有一个新事物诞生。我们都知道它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 ‘军备竞赛’或将再次展开。”

梅赛德斯领队Toto Wolff补充到:“新规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表面上也很相似——但深究其中,变化可大了呢。

“引擎都是新的,动能的储存方式及相关策略的安排都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

“研发成本和声浪是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但我们不能因此抛弃创新,因为它与未来三年的研发成本是息息相关的。”

雷诺表示,若实际变化真的不大,制造商们也就不会有研发新引擎的压力了。此种情况下,如果大家都投了赞成票,那么新规便可在2019赛季提前被引进。

“雷诺将在未来六个月的时间里继续使用现有的引擎,并且不会限制燃料和燃油流量,也不会限制最高转速,” Abiteboul补充说到。

“你不必等到2021年再去做这些事情,这点很棒。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2022年,许多厂商可能已经涉足电动行业,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决定2021-2026年我们需要什么,可能有些不太合适吧。”

Wolff表示,调整当前的引擎版本原本该是一步步慢慢来的过程,那样的效果会更好,然而现在这么做(2021引擎新规诞生)却无意中将风险系数提高了。

“我们没能从过去的历史经验中吸取教训,” 他说。

“我们应该做的是弥补现有引擎所带来的亏损。

“钱都已经花出去了。如果你能在未来的24个月里解决这些问题,损失就不会太大。”

国际汽联和F1管理方希望引擎新规能吸引到更多新的制造商加盟,但Wolff表示,如果因此而忽视现有制造商的利益,是不可取的。

“F1需要吸引的不仅是新的制造商,而且还应该想办法让现有的制造商也能留下,” 他说。“这是他们首先要考虑的事情。

“我们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协商,提出一个对大家都有利的方案。我们非常期待能加入其中。”

对于引擎新规,法拉利暂时还未发声。而本田方面则直接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本文摘自Autosport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赛道时光,吃嘛嘛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