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汉密尔顿击败队友 夺阿布扎比杆位

image

梅赛德斯的刘易斯·汉密尔顿在收官战阿布扎比站的排位赛中强势拿下杆位,队友尼克·罗斯伯格排在第二,红牛的丹尼尔·里卡多在最后关头力压对手,收获第三。

从排位赛Q1开始,汉密尔顿便做出了1:39.487的惊人圈速,比一众对手快了近1秒。在Q3的第一个计时圈中,汉密尔顿更是将成绩提高到了1:39.013,领先第二的罗斯伯格逾0.3秒。在最后一个计时圈中,汉密尔顿成为了全场唯一一位成绩达到1分39秒以内的车手,最终以1:38.755的成绩收获杆位,罗斯伯格虽然超过了队友之前的成绩,但仍落后0.303秒。

红牛与法拉利对于第三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在Q3的第一个计时圈结束后,法拉利的基米·莱科宁排在了第三,但红牛车队的里卡多凭借最后一圈的强势表现,从莱科宁手中夺走了第三的位置,法拉利双雄最终收获四五,而在前两节排位赛中表现上佳的马克思·维斯塔潘则在Q3最后引发黄旗,最终名列第六。

印度力量的尼克·霍肯伯格与塞尔吉奥·佩雷兹锁定了第四排的发车位,迈凯伦的费尔南多·阿隆索排在第九,而即将在本站后退役的菲利普·马萨拿下了第十。

马萨的队友瓦尔特利·博塔斯在Q2最后被挤出晋级区,排在第十一,而另一位行将退役的车手简森·巴顿则拿到了第十二。

哈斯车队的埃斯特班·古铁雷兹与罗曼·格罗斯让分列第十三和十四,排在他们身后的是将将挤进Q2的乔利恩·帕尔默以及帕斯科·维尔莱茵。

丹尼尔·科维亚特、凯文·马格努森、菲利普·纳萨尔、埃斯特班·奥康、小卡洛斯·塞恩斯以及马库斯·埃里克森这六位车手则在Q1即被淘汰,无缘之后的排位赛争夺。

F1阿布扎比站排位赛成绩

image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