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2: Gasly夺阿布扎比主赛冠军 积分榜逆转Giovinazzi

image

红牛青训车手Pierre Gasly在周六的GP2收官战阿布扎比站主赛中获胜,在积分榜上一举反超了队友兼总冠军争夺的最大对手Antonio Giovinazzi,以12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进入周日的冲刺赛。

Gasly统治了整场主赛,而Giovinazzi的比赛则更显艰难,最终以第五完赛。

在发车时,夺得杆位的Gasly轻松领跑,而第四起步的松下信治(Nobuharu Matsushita)表现出色,上到了第三,紧跟在其ART队友Sergey Sirotkin身后。

由于松下使用了中性胎起步,因此相比使用超软胎起步的车手,他的轮胎状况更好。他在第五圈超越了Sirotkin,来到第二的位置,并在Gasly进站换胎前将两者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3.5秒。

Gasly进站后,松下开始领跑,领先身后的Alex Lynn达7秒多。Gasly出站后则落后逾半分钟,身前是一众尚未进站的车手。他迅速超越了这些车手,并在比赛还剩五圈、松下进站换上全新超软胎时,将他们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27秒。

此前,Russian Time车手Artem Markelov在维修区内超越了Sirotkin,并在所有车手都完成进站后排到了第二,但他没能将这一位置保持到比赛最后。松下在倒数第四圈超过了他并做出最快圈速,但其与领头羊Gasly之间的差距已多达6.737秒,无力再追赶。

因排在身前的Norman Nato在维修区内超速被罚时5秒,Giovinazzi最终得以收获第五。他在发车之后仍在第六的位置,且为了避免与队友Gasly同圈进站受损失,他不得不使用超软胎多跑了一圈,因此在出站后,他掉到了四名使用中性胎跑长距离的车手身后。

Johnny Cecotto Jr力压DAMS车手Lynn与Nicholas Latifi,拿到第七,这也意味着在前八倒序发车的冲刺赛中,Lynn将从杆位起步。

Raffaele Marciello则拿到了前十的最后一席,但他争夺总冠军的理论可能已不存在。

GP2阿布扎比站主赛成绩

image
image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