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车队同意在巴林站重启旧排位赛模式

image

Autosport确认F1巴林站的排位赛将采用上赛季的模式。

各车队领队和经理在澳大利亚大奖赛周六的排位赛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同意了这一决议,他们认为新的淘汰制排位赛对F1来说是灾难性的。

梅赛德斯领队托托·沃尔夫说:“昨天的会议上举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的结果是决定在巴林站重新使用旧的排位赛模式。

“虽然这一决议仍需F1委员会的批准,但我很想看看谁还会支持昨天的那种排位赛。这一决议应该会在接下来几天中被批准。”

被问及是否有人反对重新启用旧的排位赛模式,例如希望Q1和Q2继续使用淘汰制、仅在Q3恢复去年的模式以确保正常排位赛都有看头,沃尔夫回答:“我们还在讨论。

“有车队认为新模式下的Q1和Q2很有趣,但大部分人还是希望回到上赛季的排位赛模式。

“我们现在回到了我们熟悉的排位赛模式。如果下周又出现一个新的提议,然后在实践中它又失败了,这会让我们看上去很愚蠢。”

被问及剩下的赛季是否会一直使用上赛季的排位赛模式,沃尔夫说:“我们目前决定是这样的,我们可能会在下赛季开始前再讨论要不要做出改变。”

围场里的车队老板和车手都在批评这一淘汰制的排位赛,而伯尼·埃克尔斯通甚至称新的淘汰模式为“垃圾”。

在昨天的排位赛中,车手没有足够的轮胎,而且一旦开始90秒淘汰,他们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出有竞争力的成绩。这导致昨天有很长的时间赛道上都没有车手在做成绩。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