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马克思-维斯塔潘取得第五的生涯最佳排位成绩

P-20160318-00139_News-660x330

在澳大利亚开启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的马克思-维斯塔潘,在2016赛季揭幕战的排位赛中就取得了第五位的生涯最佳排位成绩。

奔驰和法拉利车队锁定了排位赛前四位的排名,维斯塔潘则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Q3结束后,他取得了第五的排名,维斯塔潘和小卡洛斯-赛恩斯都将红牛二队强势的练习赛表现,成功转化为了排位赛速度。

由于灾难性的排位赛Q3,维斯塔潘第五的排名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维斯塔潘自己也承认,从没想到自己可以跑的这么出色。维斯塔潘说:“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排位赛,Q3尤其如此,能在墨尔本拿到生涯最佳的排位成绩,对我和车队来说都是个了不起的成就。说实话,我对跑出这一成绩有些惊讶,当初我认为进入Q3是有可能的,但取得第五,则远超我们的预期。”

第五位的成绩,不仅是维斯塔潘生涯的最好排位成绩,这一成绩慎至比他父亲约斯-维斯塔潘(Jos Verstappen)的排位成绩还要出色。要知道,约斯-维斯塔潘的最佳排位成绩仅仅是1994赛季效力贝纳通车队时,在斯帕取得的第六名而已。

维斯塔潘也是少数在赛后支持新排位赛规则的车手之一。维斯塔潘说:“新排位赛规则非常棘手,赛道很拥挤,过程也很刺激,你只有一圈的时间来做出成绩,我很喜欢这样。车队在冬天做了很棒的工作,我们要享受这一刻,我也很期待正赛的较量。”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