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yCar: 蒙托亚赢下圣彼得堡揭幕战

10747fb684e4e1e7bd98fd8c9e4b7d43

12个月前的画面又一次重现,胡安·帕布罗·蒙托亚(Juan Pablo Montoya)连续第二年赢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进行的Indycar揭幕战。Penske车队包揽前二,延续了车队在街道赛的统治表现。

赛前,杆位得主威尔·鲍威尔(Will Power)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不得不缺席比赛,由经验丰富的老将Oriol Servia临时替代。赛会随后向媒体确认,澳大利亚车手身体不适的原因并不来自于腹泻。而是来自于周五第一次练习赛中的撞车而引发的轻微脑震荡。这一个插曲也使西蒙·帕吉诺(Simon Pagenaud)从队友手中接过杆位。

法国车手在发车后守住了杆位,并且很快就拉开了自己与第二名的蒙托亚之间的距离,两位Penske车手之间的差距在第一次进站前甚至达到了5秒之多。但是换上硬胎的帕吉诺似乎失去了自信,逐渐被身后的蒙托亚追进,两个人的差距被缩小到了0.7秒。

第47圈,马科·安德莱蒂(Marco Andretti)在一号弯的打转引发了第一次全场黄旗的同时也触发了第二次进站窗口。除了科纳·戴利(Conor Daly)和托尼·科楠(Tony Kanan)之外的所有车手都在这一圈进站,这也使两位原本位置靠后的车手有机会处于前列。

比赛重新恢复时,蒙托亚在一号弯内线超越此前一直领跑的帕吉诺。这一次超车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去年的年度亚军得主在不久之后的第二次“比赛重启(Restart)”中再接再厉,超越少停一次的戴利获得领先。剩余的比赛中,没有车手能够对这位2003年F1摩纳哥大奖赛冠军得主发起任何挑战。这也是Penske车队在过去8年以来在圣彼得堡的第6次夺冠。

使用冒险战术成功的“新秀”戴利原本可以用领奖台为自己第一个完整Indycar赛季开个好头。但是前F1车手德里克·戴利(Derek Daly)之子在第80圈时遭遇的前翼故障使他不得不再次进站,最终名列第13。

从杆位起步的帕吉诺最终获得第二,13年Indycar总冠军莱恩·亨特-雷(Ryan Hunter-Reay)在比赛末端超越另外一位Penske车手艾利欧·卡斯特纳维斯(Helio Castroneves),阻止了Penske车队席卷领奖台的同时也代表“本田阵营”站上领奖台。

前F1车手亚历山大·罗西在自己的第一场Indycar比赛中获得第12,卫冕Indy Lights总冠军斯班瑟·皮格特(Spencer Pigot)获得第15,拥有两年F1参赛经验的马克斯·奇尔顿最终以第17的成绩完赛。

最终成绩:

Screen Shot 2016-03-14 at 1.28.31 pm Screen Shot 2016-03-14 at 1.28.39 pm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