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预算帽通过决议 风洞测试被禁止

1442580298

F1策略小组(Strategy Group)已经投票通过了引擎供应的预算帽条款以及禁止进行风洞测试的条款。车队目前在1.6升涡轮增压v6引擎的开销是每个赛季2300万美元到3100万美元,而在2014年之前的v8时代的开销则是1100万美元。为了节省开销,此次会议通过了以下条款:引擎成本被限制在1200万欧元(1400万美元),而1“岁”的旧规格引擎的成本则是800万欧元(940万美元)。

大多数人也投票禁止风洞测试,结果就是CFD的使用率将会大大提高,细节仍在讨论中。目前的情况是,风洞和CFD都是在受限的情况下使用的。

变速箱的预算帽则是200万欧元(230万美元),这对于某些车队而言则是降低了50%的成本。

这项提议已经被F1委员会(F1 Commission)批准,而在9月30日于巴黎举行的FIA世界赛事运动委员会(FIA 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也应该会通过这一决策。如果最终通过,这意味着每个车队将会节省225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的成本。

策略小组的成员包括法拉利,奔驰,麦克拉伦,红牛,威廉姆斯以及印度力量,每个车队手里都有一票。F1的管理机构FIA和F1的商业版权拥有者FOM则有6票。

威廉姆斯,法拉利和奔驰对于禁止风洞测试投了反对票,而麦克拉伦,红牛以及印度力量则投了赞成票。

而在变速箱的成本控制方面,只有麦克拉伦和印度力量投了赞成票,然而,FIA和FOM的投票则最终让这项决议以绝对优势通过。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