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的速度与激情(2)-GTI篇

GTI作为小钢炮的代言者之一,深受广大性能车爱好者的喜欢,果不其然,在大众展台,也有众多粉丝将GTI团团围住。此次展出的第7代GTI在国内尚未上市,而根据海外多家媒体的报道,据说此代基于MQB平台的GTI相比上代GTI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GTI-15-0447-DIG-3000x1948

以下介绍在北美地区的第7代GTI车型。第7代GTI共有4种车型,分别是两门版本、四门版本、两门加装性能包版本以及四门加装性能包版本。

两门版本
两门版本分为两种配置,S和SE。SE比S多了全景天窗、后置摄像头、无钥匙启动以及配备了更为豪华的Fender音响系统(注:Fender更为人所知的是一个美国的电吉他制造商,其最为经典的两款电吉他分别为Stratocaster以及Telecaster,摇滚界乃至流行音乐界的吉他手无人不知)。

发动机4300至6200转输出210匹最大马力,1600至4200转输出350牛米峰值扭矩。
其中S和SE均配备6速手动档以及6速DSG。

四门版本
四门版本分为S,SE以及Autobahn三个配置。Autobahn相比SE多了导航系统以及双区自动空调。
iris

加装性能包版本
配置对应于普通版本,也有5个配置一一对应普通版本的5个配置,发动机4300至6200转输出220匹最大马力,有10匹马力的提升。1600至4200转输出350牛米峰值扭矩(注:理论上马力提高了10匹,峰值扭矩应该要有所增加,因为马力正比于扭矩和转速的乘积,但是大众官网给出的数据却和普通GTI的峰值扭矩均为258lb.ft,折合为350牛米,不知是哪个数据有误)。相应的,此版本相对普通版本的刹车系统有所升级。
D2D_v02

上海车展实车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