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继续保持抽签分组排位制度

6ebe74a28ef160050766ee1746b43c06

对于在2017/18赛季不再使用抽签来决定排位分组的计划,电动方程式表示他们已经放弃这项计划。

自从FE创办以来,排位赛是由20名车手被分成4组,每组5人来进行,而分组的情况是由抽签来决定的。

2015/16赛季的排位赛进行了一些调整。在分组排位结束后,最快圈速榜前五名的车手将参加“超级杆位(superpole)”争夺,决出正赛发车格的前五位,第六位以后的车手按照分组排位的最快圈依次向后排名。

排位赛的制度虽然非常有趣,但也遭到了一些车队和车手的反对,因为对于被分到第一组的车手来说,赛道的情况会和其他人相比有很大的劣势。

有人提出建议,应该用车手积分榜的顺序来进行分组,这样就可以把争冠集团放在一起,同时保证他们之间的赛道状况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例如多变的天气。

至少有一位车手表示应该要改变排位赛制度,但是Autosport记者了解到,在上个月的瓦伦西亚官方季前测试期间的会议上,车队代表都被另行通知。

6ebe74a28ef160050766ee1746b43c06

FE第三赛季总冠军卢卡斯·迪格拉西(Lucas di Grassi)在2014/15赛季以及2015/16赛季的伦敦贝特西公园收官战的排位赛上,他都被分在了受到下雨影响的那一组里,不过在第三赛季收官战蒙特利尔站的排位赛中,竞争对手塞巴斯蒂安·布埃米(Sebastien Buemi)被分在了第一组使得迪格拉西受益匪浅。

“我不喜欢这项制度——在第一赛季和第二赛季的伦敦站时我对此很讨厌,但在第三赛季时我却很喜欢。”迪格拉西在瓦伦西亚接受Autosport记者时表示道。

“你不能把这个东西归结于运气。”

“如果将争冠集团放在同一组中,那会是非常棒的。”

布埃米表示,他很希望排位赛可以得到改变,但是在瓦伦西亚测试期间,这项计划已经被砍掉了。

这位第二赛季总冠军表示道:“我很希望这个可以执行。”

“当你来到一条抽签占到主要因素的赛道时——我们有两条赛道,蒙特利尔和墨西哥,如果被分到第一组那感觉会非常的差——这可能会毁了你整个周末。”

迪格拉西透露了山姆·伯德(Sam Bird)在一年前所提出的一项建议。这项建议虽然经过赛会审阅但还是没有被采用。

“分组仍然是随机的,总共4组,每组5人。每组最快的3位车手进入下一节。”

“接下来车手被分成2组,每组6人,仍然是每组最快的3个人进入下一节。这样总共会有6位车手参加‘超级杆位’,剩余的车手按照圈速来排名。”

“这样每位车手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中。不管下不下雨都没有麻烦,你只需要在你自己所在的分组里做到最好。”

“虽然和原来相比多了一阶段,但是这样会更加有趣。”

迪格拉西同时还提出一个“充满娱乐”的比赛形式,包括一场预决赛和一场决赛,预决赛的发车顺位是按照车手积分榜倒序排位。

“你可能会看到一场四、五位车手争夺总冠军的收官战。”

“这样车手们可能不仅会考虑要拿到积分名次,同时还要为位置而战斗。那样比赛会变得相当酷。”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