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um Ilott加盟法拉利青训

0d415bb5d43850c9e3c14648ee0696b0

前红牛青训车手、F3欧洲锦标赛分站赛冠军Callum Ilott加入了法拉利青年车手培训项目。

在转投Prema Powerteam后,Ilott在今年的F3欧洲锦标赛中总成绩排名第四,在赛季中一共拿下了六胜。在赛季结束不到一周后,法拉利就宣布他将成为其车手学院的最新成员。

Ilott在2014年获得CIK-FIA欧洲KF冠军、结束了卡丁车生涯后,就直接加盟了F3赛事,今年已是这位现年18岁的车手参加F3的第三年。

Ilott在参加F3的首年中获得了红牛的支持,加盟了Carlin车队,但他在那一年仅登上过一次领奖台,最终排在车手积分榜第十二位,于是在令人失望的一赛季后,他离开了红牛青训。

他随后加盟了马克斯·维斯塔潘在F3时期曾效力过的Van Amersfoort Racing车队,获得了两场冠军,总积分排名第六。在第三年,他转投Prema,完成了至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赛季。

Ilott是加盟法拉利车手学院的首位英国车手,有了法拉利的支持,他明年可能会参加GP3或F2的比赛。

如果他选择后者,那么他可能会继续为Prema车队效力,但去GP3或许是更合理的选择——他在法拉利车手学院的新队友Giuliano Alesi在GP3中为Trident车队效力,而Ilott今年在F2中唯一一次参赛也正是为这支车队效力。

法拉利车手学院的其他成员包括了F2总冠军夏尔·勒克莱尔(Charles Leclerc)以及他在Prema车队的队友Antonio Fuoco、Ilott在F3的队友周冠宇、意大利F4目前的积分领跑者以及德国F4总冠军竞争者Marcus Armstrong、还有Enzo Fittipaldi。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