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 我不会采用罗斯伯格去年的争冠策略

image

刘易斯·汉密尔顿表示在争夺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时,他仍将自己看作是“追逐者”,不会采用尼科·罗斯伯格去年在对手身后一位完赛即可的策略来保持积分榜领先。

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奖赛中,英国人以第二完赛,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跑优势扩大至了34分。从数字层面上说,如果塞巴斯蒂安·瓦特尔在本赛季剩余的五场比赛中都无法夺冠,那么即使汉密尔顿不在赛道上打败瓦特尔,也能拿下总冠军。

但汉密尔顿拒绝这么考虑,表示他的目标仍是每一站比赛的分站冠军,他在争夺总冠军,而非捍卫积分榜领跑优势。

在去年赢下日本大奖赛后,罗斯伯格之后的四场比赛都在汉密尔顿身后以第二完赛,最终以5分的优势拿下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头衔。但汉密尔顿表示他从未考虑过采用这样的策略来拿下总冠军。

“我每个周末都想要赢。有人提到尼科在上个赛季最后每场都只想以第二完赛即可,因为我的速度很快。”汉密尔顿说,“但他在排位赛中依然全力争夺杆位,而非满足于第二位。人们回看上赛季,觉得他好像就是为了拿下第二才参赛的,但不是这样,那只是因为我跑远了。

“对我来说,即使我不需要再赢下一场比赛来拿下总冠军,我还是会全力争胜的。这是最好的方式,我是在追逐总冠军,而不是防守着自己的优势。

“我仍在追逐总冠军头衔,直至最后一站格子旗挥动,我确定拿下总冠军为止。在此之前,我都会全力推进。”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4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