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曼:精彩的DTM已经随着负重规则的取消而“离去”

dtm卫冕DTM总冠军马克·惠特曼表示,负重规则的取消给奥迪带来巨大的优势后,使得今年这项“精彩的锦标赛”已经离去了。

2017赛季的DTM已经展现出历史上最激烈的总冠军争夺战之一。在周六的第一场红牛环的比赛前,前10位车手的积分差在39分之内。

在奥地利站的比赛之前,赛事已经决定取消负重规则。而周六的第一场比赛被奥迪所统治。

周六的领奖台均被奥迪车手所拿下,并且前三名领先其他车阵有足足21秒。目前宝马的领先车手惠特曼说,规则的改变已经使得宝马和奔驰处于落后趋势。

“这是显而易见的。你可以看见发生了什么。”排在第五的惠特曼表示说。

“奥迪获益最大,而我们和奔驰处于落后趋势。”

周六的比赛之后,埃克斯特罗姆已经将积分优势扩大到28分,而杰米·格林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越了卢卡斯·奥尔和惠特曼上到第二。

惠特曼表示总冠军将在奥迪车手之间决出。

“我们原来那项精彩的锦标赛已经离去了,到最后大概会变成奥迪锦标赛了。”

“我认为,我们可以在赛季结束后再取消(负重规则)。”

“总的来说,我是支持这项决定的,这是为了这项运动以及这些粉丝们。但我认为这个时间点不是特别的理想。”

梅赛德斯的领先车手奥尔没有回应惠特曼的抱怨。他表示规则变化带来的影响是不可计算的。

“你没有办法计算(目前车重相等的规则所带来的劣势)。有些赛道适合你的车,而有些赛道却不适合。”

“我们会进一步观望(为了霍根海姆)。这不是很大,在这里或那里我们是零点几秒,最后在混一起时我们就又回来了。”

奥尔在周六的比赛中拿下第八,作为非奥迪军营中排名最靠前的车手,目前积分落后埃克斯特罗姆31分。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4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