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将与本田“分手” 计划2018使用雷诺引擎

DI0lVhkW0AAw0VG

迈凯伦车队即将做出一个关系到他们未来的决定——他们可能会和本田“分手”。

据Sky Sport报道,最早在本周内,迈凯伦就将宣布与本田分手的消息。车队还告诉Sky Sport,费尔南多·阿隆索下赛季“很有可能”会继续留队。

在周日举行的意大利大奖赛中,阿隆索和斯托菲尔·范多恩都没能完赛,车队将这个结果形容为“令人揪心的失望”。

“我们需要更有竞争力。”迈凯伦领队扎克·布朗(Zak Brown)在赛后表示,“这个周末显示出我们没有任何显著的进步。”

现在围场中盛传的流言是本田将在下赛季为红牛二队提供引擎,而雷诺则为迈凯伦提供引擎,而且这一交易很可能会在两周后的新加坡大奖赛之前敲定。

据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样的结果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因此各方都在努力将事态朝这一方向推进。

迈凯伦与雷诺主管在蒙扎会面

这一次在蒙扎的会面很可能决定了迈凯伦与本田合作关系的命运。

在意大利大奖赛之前,雷诺主管阿兰·普罗斯特(Alain Prost)与Cyril Abiteboul被目击离开迈凯伦的车队休息区(motor home),他们身边还有F1高层之一的罗斯·布朗(Ross Brawn)。

有一大流言是雷诺与迈凯伦已经就2018赛季的合作达成协议。

“我刚从工程师会议中过来,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西班牙马卡报引用阿隆索的话。

迈凯伦目前正面临巨大的压力,考虑是否要和本田分手。

这是因为红牛二队可能继承他们和本田的合作关系,以此将本田留在F1——这是自由媒体的布朗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一旦红牛二队与本田达成合作,那么雷诺就能将客户引擎提供给迈凯伦。

“我们需要在九月,最好是月初,就做出决定。”扎克·布朗承认。

然而,红牛二队可能更加着急,有报道显示他们希望在周日晚上六点之前就确认明年的引擎计划。

“我觉得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时间的压力。”布朗回应道,“在迈凯伦,我们不需要在本周做出任何决定,但我不知道红牛二队的情况到底如何。”

据悉,本田每年在迈凯伦投入1亿美元,但在挣扎了三年后,布朗表示车队会以“这项运动”作为决定的依据。

不过布朗也不排除迈凯伦会继续与本田合作的可能。

“本田正在投入额外的资源,也在做很多其它事,我不能和你细说。但我相信你意识到他们获得了很多顾问的帮助。

“下一周我们会聚集起来,看看本田的计划,然后我们再做出决定。”

有关引擎的最终结果也会影响阿隆索的去留,布朗承认迈凯伦正在研究“备选方案”,来应对阿隆索选择离队的情况。

然而他表示虽然其青训车手兰多·诺里斯(Lando Norris)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他还不在考虑范围内。

“不,我们的计划是让他明年参加F2的比赛。”布朗说。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7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