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即将与本田分手 计划明年使用雷诺引擎

e32c9a158abf49254b98cf5f65d8d24e

迈凯伦很有可能将与本田“分手”,他们将在意大利蒙扎大奖赛的周末展开一系列讨论,最终结果会影响到引擎市场,以及费尔南多·阿隆索在F1的未来。

外界广泛认为迈凯伦终于对本田在短期内进步的能力失望,而关于本田在Ilmor顾问的帮助下所取得的进步的详细分析也没能减轻这种担忧。

随着确定2018年引擎计划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再加上要确保阿隆索会与车队续约的压力,迈凯伦现在的关注重点变成了如何才能抛弃本田,转而使用雷诺引擎。

在此之前,迈凯伦还需克服来自多方的困难,才能使用雷诺引擎。

有消息源指出,现在的形势并不在于迈凯伦是否会和本田分手,而在于整个过程有多混乱。

对于迈凯伦而言,要实现目标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说服本田在2018年及以后联手红牛二队,这就能让红牛二队原本占着的雷诺引擎名额空出来给迈凯伦。红牛二队则将从本田获得经济支持,继续留在F1。

红牛二队与本田之间最近已经谈崩了,但现在谈话又再次重启,并进入了更深层次的讨论。

有趣的是,红牛二队和本田在斯帕否认了两者之间有任何“官方谈话”的消息被迈凯伦驱散了,这透露出英国车队被要求给任何潜在的协议提供变速箱。

但有消息指出本田并不急着与红牛二队达成合作,也不想放弃迈凯伦。

这意味着迈凯伦和本田之间会继续僵持,没有任何一方能在现在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随着时间越来越紧迫,红牛二队很可能会在蒙扎设下确认2018引擎计划的最后期限。

迈凯伦看上去对于在2018赛季抛弃本田一事态度坚决,因此如果他们不能顺利将本田推给红牛二队,那么他们就有可能被迫打破目前的引擎合约,面临法律纠纷。

失去迈凯伦,又找不到下家,意味着本田也会被迫离开F1,而自由媒体并不愿意看到这一幕。

本田的离开可能会带来这样的情形——根据FIA的规则,现有的一家引擎制造商必须在2018赛季为迈凯伦提供引擎。

在这种情况下,雷诺是最有可能的选择,虽然它并不希望为第四支车队提供引擎,但根据规则,选择权并不在它自己手中。

更换引擎供应商也将成为迈凯伦留下阿隆索的关键。

阿隆索曾私下表示如果迈凯伦能够确保明年换上雷诺引擎,他就会留队。

底盘的进步以及罗恩·丹尼斯离队后车队迎来的新时代让阿隆索对于迈凯伦的未来很有信心。

本田引擎是车队遇到的唯一障碍,而阿隆索对雷诺引擎的渴望更进一步让迈凯伦系想要达成这一目标。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5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