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牛车队与本田间的引擎谈判取得长足进展

微信图片_20170803111159

在本周二,红牛的马尔科博士与本田主管山本政治(Masashi Yamamoto)共同举行了一次会议来讨论有关下赛季本田成为小红牛车队引擎供应商的相关事宜,据悉此次会议进展良好。

在取消了与索伯车队的合约之后,本田急于寻找第二支合作车队,这家日本厂商认为其与小红牛合作所收获的额外数据可以对其在迈凯轮车队的研发有所帮助。

现在在小红牛与本田的谈判中,前者占据着最重要的决定地位,尽管这支意大利车队下赛季与雷诺的引擎供应合约也即将到位。

据悉,周二的会议之前,红牛车队顾问马尔科博士与山本之间还在最近几周进行了多轮磋商。山本在本田的职位是负责其在汽车运动中的预算,同时直接向本田董事会报告。

据可靠消息称,二者间的谈判重心在于2018赛季开始的引擎供应合约。如果本田能够在接下来有效地提高其引擎效率的话,马尔科对于在下赛季让小红牛用上其引擎非常感兴趣。

在2015年,红牛就已经有了放弃雷诺作为引擎供应商的想法,并在当时与本田、梅赛德斯和法拉利都进行了谈判,但是都未能谈成。此外,与本田的谈判还是直接被时任迈凯轮老板朗-丹尼斯阻止的。

在红牛急于找到供应商的情况下,如果迈凯轮接下去与本田解约并找到新合作伙伴的话,红牛在未来与本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会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如果小红牛与本田在明年顺利牵手的话,小红牛还需要一份全新的变速箱供应合同。据悉,迈凯轮可能会担任提供变速箱的角色,与本田一同为小红牛奉上一份“礼包”。

小红牛与本田的合约一旦达成,将有效弥补索伯-本田合约的破产,在这一点上,据悉本田目前的合作伙伴迈凯轮不会有所阻挠。但是迈凯轮方面对于红牛得到新引擎并不感兴趣,据消息称,本田若再想找第三支合作车队的话,迈凯轮可能会投反对票。

迈凯轮与本田的合约还将持续到明年,但是在本田引擎当前糟糕的性能表现之下,迈凯轮还在评估未来是否要与日本厂商续约,尽管法拉利与梅赛德斯已证实二者均不会向迈凯轮提供引擎。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4

《小红牛车队与本田间的引擎谈判取得长足进展》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