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所有玛莎拉蒂车型将采用电力驱动

maserati-news-25_0

据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透露,从2019年起,每台新玛莎拉蒂都会采用某种形式的电力驱动。

在一次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玛莎拉蒂母公司的老板表示这一品牌现在的扩大集团电动化的发展,到2022年,FCA一半以上的车型都会以某些形式的电力作为驱动。

包括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和道奇在内的FCA旗下品牌都将从全新的电动计划中受益。马尔乔内表示玛莎拉蒂会在“完成了接下来两个车型的研发”之后,把几乎所有在动力单元方面的投资都转向电动领域。

第一台全新的电动玛莎拉蒂预计将于2020年面世,并将以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首秀的Alfieri概念车为原型。这款全电动的新车型将是一台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双座跑车。

在此之前,玛莎拉蒂将为几款现有车型打造混动版本,而Levante SUV的动力单元选择中很可能会增加插入式混动的选项。正如玛莎拉蒂欧洲地区总裁Giulio Pastore去年曾说过的:“目前的平台可以打造混动车型。我们正为2019年改造这一平台,到时候我们就会为提供混动车型做好准备。”

马尔乔内表示,由于许多未知因素,FCA一直在犹豫是否应投资电动车,直至现在他们终于做出了决定:“我们(FCA)一直不愿敞开怀抱迎接电动车,直到我们能够更清晰地看到一条发展道路。”

虽然马尔乔内是做出这一计划的一份子,但他并不会在走向电动领域的过程中领导FCA。这位现年65岁的意大利-加拿大人宣布他将在2019年底退休。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