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争霸加泰罗尼亚 梅赛德斯笑到最后

1494782326076 (2)

西班牙之战硝烟渐散,又是一场让人难以忘怀的比赛,无论是最终凭借完美表现登顶的汉密尔顿,还是总算转运的里卡多,嗯,或者是那个代表梅赛德斯上台领奖的胖子 Karl,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场比赛因为那个幸运的法拉利小车迷变得更加精彩纷呈,朋友圈很多小伙伴都发表感慨,我要是他该多好,明年现场谁借我个娃……这大概就是作为车迷最简单的幸福吧,虽然孩子可能还不懂那些看似深奥的比赛策略,但他知道,自己的偶像们,正在为了第一而努力付出着。

微信图片_20170515090310

· 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汉密尔顿,成为了过去11年中唯一一位在西班牙两夺分站冠军的车手

· 这是汉密尔顿本赛季的第2场胜利,同时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55个分站冠军

· 不仅如此,汉密尔顿在本场比赛还收获了杆位和最快单圈,本赛季第2次成功实现“包揽”(职业生涯第12次),仅仅落后车王舒马赫10次,排在历史第2位

1494782326076 (3)

· 虽错失冠军,维特尔仍保持着本赛季站站登台的纪录,职业生涯的领奖台数已达到91个

· 在经历诸多“不幸”之后,里卡多终于登台了!这也是澳洲人自去年墨西哥大奖赛以来首次以领奖台的成绩完赛

· 仅有两名车手和冠军汉密尔顿在同一圈完赛,有趣的是,上一次如此之少的前几位车手在同一圈完赛还得追溯到2008年的英国大奖赛

· 两位芬兰车手莱科宁和博塔斯本赛季首次退赛

· 维斯塔潘本赛季第2次退赛

· 印度力量成为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两位车手每站均完赛并得分的车队

1494782326076 (4)

· 继本场比赛收获第四后,佩雷兹已连续15站取得积分

· 小红牛的两位车手双双取得积分,小塞恩斯在主场收获本赛季最佳完赛成绩——第7名,而科维亚特从第19位发车最终收获第9

· 维尔莱茵为索伯带回本赛季的首个积分,这也是德国人第二次在积分区完赛(去年奥地利站第10完赛,本场第8完赛)

· 头头哥终于完赛了!!!!!排位赛强势杀入Q3之后,主场气势恢弘的西班牙人以第12名的成绩冲过终点线,迈凯轮车队继而收获本赛季最佳战绩

1494787675113

以前,你也许会说只有梅赛德斯夺冠的比赛不好看,但西班牙大奖赛过后,希望你能改变这样的看法。

维特尔的精彩发车和一度领跑,即将到手的鸭子却让梅赛德斯的完美策略给打飞了,你也许就因此在朋友圈吐槽起了法拉利的团队,甚至说他们“渣”,但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只有一家独大的F1运动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只有实力和智慧兼备的人才能夺得冠军,恰巧,在西班牙,这样的人刚好就出现在了梅赛德斯。

下一站,F1来到摩纳哥,而头头哥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将首次缺席这条著名的赛道,对于他在印地赛场的表现,我们当然也会有很多的期待,比如期待完赛,期待得分,甚至可以期待期待领奖台,但大家别忘了被“紧急召回”的已退役老司机巴顿,去年,他在摩纳哥取得了第9的好成绩,今年他是否能在头头哥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呢?

以及,有一位前F1世界冠军会出现在摩纳哥的现场,你们已经猜到他是谁了吗?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5
赛道时光,吃嘛嘛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