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 彼得汉塞尔第13次夺冠 标志包揽冠亚季军

dakar-dakar-2017-300-peugeot-sport-peugeot-3008-dkr-stephane-peterhansel-jean-paul-cottret

彼得汉塞尔击败了WRC传奇车手勒布连续两年获得了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这也是“达喀尔先生”第13次获得冠军头衔。

彼得汉塞尔,这位赛事历史上最成功的车手又一次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他已经第七次驾驶汽车夺冠,驾驶摩托车也有6次夺冠的经历。

彼得汉塞尔第13次夺冠的决定性因素来自于摩托车手Simon Marcic相撞后赛会补回给他的那几分钟。当时,在倒数第三个赛段结束之后,彼得汉塞尔领先勒布接近6分钟。

最后一个从圣胡安到里奥夸尔托的赛段,对于勒布来说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挑战,虽然勒布赢得了这个赛段,但他只归回了彼得汉塞尔19秒而已,这意味着前者以5分13秒的优势获得了赛事最后的胜利。

在2016年的比赛中,标志的四位车手只有彼得汉塞尔站上了颁奖台,但这次法国制造商实现了对领奖台的包揽,达喀尔前摩托车组冠军德普雷以33分钟之差获得了赛事的季军。

罗马是标志军团之外成绩最好的车手,他获得赛事的第四名,但成绩落后彼得汉塞尔多达一小时以上,德威利尔斯击败了Mini车手泰拉诺瓦获得了赛事的第五名。

Kuba Przygonski、WEC冠军车手罗曼-杜马、津巴布韦车手Conrad Rautenbach以及Mini车手Mohammed Abu-Issa获得了赛事的六到十位,而因为与卡车发生碰撞损失6个多小时的希尔沃宁最终以第十三位完赛。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