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马来西亚将在2018年后退出赛历

image

据悉,马来西亚政府不愿与F1续约,因此马来西亚大奖赛将在2018赛季后退出F1赛历。

自1999年来,马来西亚大奖赛就一直在雪邦国际赛道举办,但近几年来这站比赛的观众数量一直在减少,电视收视率也在降低。

虽然马来西亚政府去年才签了新合约,但政府官员目前并不愿在2018年到期的合约基础上续约,因为马来西亚大奖赛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已不值得政府继续对它提供资金支持。

“2018年后我们不会再办赛了。”路透社引用了旅游与文化部长Nazri Abdul Aziz的话,“从长期来看,这应该是正确的决定,比赛举办费用更贵了,而且也不再有吸引力了。”

雪邦赛道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

新加坡此前也传出消息,称政府正在考虑要不要在2017赛季合约到期后续约。

自2008赛季新加坡夜赛举办以来,这场大奖赛的口碑一直非常不错。但政府现在正在评估其带来的资金回报以及对新加坡知名度的提升是否值得政府每年在国家中心举办街道赛所投入的巨大花费。

此外,虽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至少会留在2017年的赛历中,但德国、加拿大和巴西是否还会出现在明年的赛历上仍然成谜。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