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老板: 想让阿斯顿·马丁成为“世界上最后一家”制造手动档跑车的厂商

图片来自Roadandtrack
图片来自Roadandtrack

在近期的记忆中,阿斯顿·马丁的未来首次是如此的光明。这家公司终于推出了已经极度需要的新产品——美轮美奂的DB11;在此之后,还将有6款新车准备陆续推出,其中还包括了由红牛F1车队王牌设计师阿德里安·纽维(Adrian Newey)设计的限量超级跑车,这个项目已经在计划之中了。现在,好消息接踵而至,因为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透露,这家英国传奇跑车制造商将会尽可能长久地继续提供手动变速箱。

“我已经一直在说,我想成为世界上最后一家提供手动档跑车的厂商,”帕尔默告诉Car & Driver。帕尔默确认,将会在2017年到来的下一代Vantage,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都会提供。DB11搭载了内部研发的V12双涡轮引擎,而下一代的V8 Vantage将会搭载与梅赛德斯-AMG合作打造的引擎。

你在未来不会看见采用双离合传动系统的阿斯顿·马丁跑车:帕尔默认为它们太重,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也不能提供相当明显的功能优势。坦率地说,只要我们仍然能够拥有三个踏板和一个档把,就算是让阿斯顿在车上装一具CVT变速箱,我们也不会介意。如果你对这种老旧的换挡方式不感兴趣,谢天谢地,阿斯顿将会在他们的V12跑车上使用的是出色的ZF八速自动变速箱,这可是一个顶尖的选择。

一直以来,阿斯顿·马丁都不用参数说话,所以能看到帕尔默宣布坚守手动变速箱,承诺在21世纪延续这种精神真是太棒了。加油安迪,这是很好的抗争。我们将与你同在。

5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