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入门级R8将使用双涡轮V6引擎

image

据Car and Driver网站透露,奥迪新的入门级R8车型将使用能提供约450匹马力的3.0升双涡轮增压V6引擎,而这款新车预计会在2018年正式发布。

这款双涡轮引擎应该是由2017款奥迪S4车型所搭载的354匹马力的V6引擎演化而来的。同时新车还将搭载与使用自然吸气V10引擎的R8车型同款的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后轮偏置的四轮驱动系统将提高这款新车的灵活性。新车的最高时速尚未公布,但预计约为每小时190英里(305.8公里)。

这一消息破除了之前的流言,流言称新款入门级R8将和TT RS一样使用2.5升涡轮增压五缸引擎。有消息源称:“如果R8也使用五缸引擎,这将可能会导致入门级R8和TT RS车型之间奇怪的内部竞争。”

与此同时,使用V8引擎的R8已经成为了历史。奥迪不再制造上一代入门级R8所使用的V8自然吸气引擎了,因为如果新车使用了新的双涡轮V8引擎,那么它和那些使用V10引擎的顶配车型将相差无几。

V6引擎是R8车型第三种动力系统选择,奥迪还计划发布一款全电动的R8 e-tron。一段时间之后,奥迪也会推出具有更强动力的V10引擎的升级款。

R8 V6车型预计会在2018年初发布,并在年中开始研发2019款车型。新车可能会有双座硬顶跑车和双座敞篷跑车两种车型。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