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xhall推出GT Concept跑车

image

在Vauxhall于日内瓦车展前举办地发布会中,Vauxhall-Opel的设计总监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为我们展示了全新的Vauxhall GT Concept车型。

这款新车仅有3.85米长、1.68米宽,比Vauxhall Corsa更小,但如果一旦投入量产,它将会带来良好的市场反响。

GT Concept是一款小型、轻量化、回归本真的后轮驱动跑车,它搭载了前置的三缸涡轮引擎。其内饰也相当简单整洁。

亚当斯解释道:“我们希望仪表盘上显示的功能越简单越好,因为我们的理念是‘手握方向盘,眼睛看着路’。”

虽然仪表盘上没有显示太多功能,但它所具有的功能同样很不错。“仪表盘的显示器离驾驶员不是很近,这样能产生一种距离感。驾驶员面前有两个三位的刻度盘,而整个中央仪表盘是背景投影形成的表面。”

左边的刻度盘包含了数字式的速度计以及创新式的引擎转速表,而剩下的仪表盘部分可以通过操纵中控台上的触摸屏来显示菜单信息或咨询娱乐以及导航信息。

亚当斯认为随着声控系统越来越复杂,这项技术将在未来不再那么热门,甚至是消失。他还认为汽车会越来越智能化,就像是美剧霹雳游侠中KITT一样。“我认为有一天你的车会识别出你最喜欢的一段道路,或是记住你最喜欢在开车时听的音乐。”他说。

“虽然这辆车很小,但是我们希望其内部能给人一种开阔的感觉。所以我们使用了较细的车柱以保证四周良好的视野。新车的腰线也很低,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可变化玻璃实现这一点。”

新车的车门非常大,占到了车身长度的一半,而半海鸥翼状的门让驾驶员以及乘客能够更方便地进出。

GT Concept受到了1960年代的Opel GT、两辆同一时代的Vauxhall概念车、Vauxhall VXR8 GTS以及设计者在搜索遗失已久的照片时偶然发现的Vauxhall GT的照片的启发。

“我想将那些车的精神体现在这款概念车中,但是我不想简单地复刻。它们之间的车型大小相似,但新车的其他部分都是现代的。”亚当斯说。

目前官方还未宣布将量产这款GT Concept的计划,但是通过展示的车型就可以看出设计师并非完全没有考虑过将这款车量产的可能。它的三缸引擎是基于目前Vauxhall的量产车设计的。四轮驱动的Mokka可以将其轻量化的后轴嫁接到这款车上,而供应商也能提供现成的变速器。

Vauxhall在过去借用了莲花Elise的铝制底盘技术推出了Vauxhall VX220。我们只能希望这款概念车也能有类似的机遇。亚当斯对于量产这款车非常有兴趣:“我们在这款车上投了很多感情,我能一整夜都谈论它。”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