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新排位赛模式推迟至西班牙大奖赛开始施行

image

伯尼·埃克尔斯通表示更改后的新排位赛将从西班牙大奖赛开始实施。

在本周早些时候,FIA在F1策略小组于日内瓦召开完会议后,公布了一系列2017赛季的规则改动。

其中具有争议性的规则改动之一是对排位赛形式的改动,而这项改动将在本赛季就开始实施。

时长一小时的排位赛将仍由三节组成,但车手被淘汰的方式将与以往不同。为了增加排位赛的戏剧性并吸引观众,在每节排位赛开始几分钟后,每90秒将淘汰一位车手。

然而据今天的消息披露,由于无法在赛季伊始准备好新的软件,这种新的排位赛模式将被推迟应用于比赛中,直至第五站西班牙大奖赛才开始实施。

“新的排位赛模式不会马上实施,因为我们还没有把一切都准备好。”伯尼告诉独立报(The Independent)。

“我们没办法及时准备好新的软件,所以新的排位赛模式应该会在西班牙开始启用,在澳大利亚会用旧版的排位赛模式。”

2017赛季的规则改动还包括了一系列与底盘相关的改动,而与动力单元和轮胎规格相关的规则改动预计将在4月30日的策略小组会议中最终确定。

第二轮季前测试将在3月1日至4日举行,揭幕战澳大利亚大奖赛将于3月20日于墨尔本举行。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