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FIA批准法拉利为小红牛提供引擎

小红牛

日前,FIA正式批准了法拉利在2016赛季的比赛中为小红牛提供2015版的法拉利动力单元。

小红牛曾经在2007到2013年使用过法拉利的V8引擎。

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通过决议,废除了之前要求一家引擎制造商只能提供一款引擎的规定。法拉利也因此可以为小红牛提供2015年的引擎。

FIA还更改了引擎升级配额的相关规定。

根据原有规则,2015赛季制造商可以对动力单元中细分出来的32个部件配额进行调整和改动,2016年数量降至25,2017年减至20,2018年进一步减少到15。

但是现在考虑到本田和雷诺的挣扎状态,为了给他们机会追上奔驰和法拉利,所以FIA进行了一些规则调整。

规则修改之后,下赛季制造商仍有32个配额,而之后三年分别可以调整的部件数量为25、20和15。与此同时,新的动力单元制造商在参赛首年可以获得15个配额,第二年则获得32个。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