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将出资15亿美元购买F1的最大股权

485709439-10-1-992x558

据Sky News报道,目前针对F1有一项高达85亿美元的收购请求,而来自中国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正领导几家中国公司预计以15亿美元购买其最大股份,这份出价是由美国的橄榄球队——迈阿密海豚队的老板Stephen Ross整理的。

Ross的财团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向F1目前的最大股东CVC(拥有35.5%的股份)提出书面请求,以期望在接下来的90天内能够与F1掌门人伯尼(拥有5.3%的股份)进行排他性的细节谈判。CVC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批准这一请求。

华人文化是代表几家中国的媒体投资者,其中包括复星和万达,他们目前也与好莱坞的华纳兄弟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在全世界范围内出品中文电影。

这项收购F1的提议,仍然需要其他投资者出资大概20亿美元。

拥有巴黎圣日耳曼足球队的卡塔尔体育投资公司之前曾和Ross有过合作,不过这次他们并不会参与这次收购。

在这项收购请求中,Ross的投资公司RSE Ventures预计出资5亿美元。德国媒体大亨Dieter Hahn的公司Constantin Medien也将会出资大概5亿美元。

除了需要其他投资者出资20亿美元之外,余下的40亿美元将以债务的形式存在。

尽管伯尼和Hahn之前曾经存在一些纠纷,但是财团仍然希望这位84岁的老人继续担任F1的首席执行官,一支新的商业团队将成立,以更加激进的方式拓展媒体和赞助商业务。他们相信F1的利润会翻倍。

目前尚不可知CVC是否会将其所有的股份全部售出,但是有人预测CVC的创始人之一Donald Mackenzie可能会仍然持有一小部分股权。

在2012年的时候,CVC在F1的母公司Delta Topco出售了小部分股权给几家投资者,其中包括Blackrock以及挪威的主权基金。Waddell&Reed接着投入了另外5亿美元,使得其股权达到了21%。这项交易使得F1的价值达到了91亿美元,但是如果F1以8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那么Waddell&Reed将会收回他们的资金。

在这项收购请求中,Goldman Sachs是CVC方面的顾问,而来自美国纽约的一家商业银行Raine则是Ross财团的顾问。

目前华人文化联系不上,而CVC则拒绝发表评论。

收购请求资金列表

投资者 价格(美元)
中国投资者,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为代表,包括复星和万达 15亿
RSE Ventures 5亿
Constantin Medien 5亿
其他投资者 20亿
债务 40亿
总计 85亿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