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CC上海站: Muller赢得第5场胜利 Lopez冲线与第二名失之交臂

muller

Yvan Muller在上海站的第2场比赛中战胜本田车手Gabriele Tarquini获得胜利,Jose Maria Lopez在冲线的时刻试图超越Tarquini,但未能成功而最终获得第3名。

在绿灯亮起的时候,处在杆位的雪佛兰车手Hugo Valente发车比较顺利,不过Tarquini的起步更加完美,在1号弯的时候就超越了这名法国人而排在了第1的位置。

Valente在2号弯的时候超了回来,但遭到了后面意大利人的撞击,这名来自Campos Racing的车手的左后悬挂因此出现破损,最终不得不退赛。

Tarquini顺势建立了领先的优势,而在这次事故中,几位雪铁龙车手迅速建立了领先优势。Muller上升到了第2的位置,从第10位发车的Lopez则来到了第3,后面跟随的是Loeb。Huff处于第5的位置,而他的队友Nicky Catsburg在第1圈结束之后直接开去了维修区而退赛。

Tarquini曾经一度建立了2.5秒的领先优势,然而在半程之后,Muller开始向这名本田车队逼近,最终,在第9圈的时候超越了这位意大利人而上升到了第1的位置。

Muller接着拉开了与Tarquini的距离,Tarquini不得不“退守”Lopez。

在比赛还剩下3圈的时候,雪铁龙车队报告了Loeb其中某一个轮胎出现问题,而当时处在第8名的Stefano D’Aste出现了撞击事故而不得不退赛。

最后一圈, Tarquini和Lopez上演了争夺大战。本田车手在冲线的时候最终以0.025秒的优势战胜了Lopez而获得第2,而Muller则获得了他在本赛季的第5个胜利。

Loeb最终获得了第4的成绩,Huff为拉达车队赢得了第5的位置。本田车手Tiago Monteiro排在第6,来自Sebastien Loeb Racing的Mehdi Bennani排在了第7,同时他也是Yokohama Trophy的获得者。

中国车手马青骅获得第8,后面是拉达的Nicolas Lapierre以及雪佛兰车手John Filippi。

Muller在获得比赛之后说:“结果太棒了。我在排位赛的时候不是很顺利,但是他们给了我一辆很好的车子。我希望有机会超车,我很高兴能够最终获胜。”

尽管Lopez在第2场比赛之后的积分优势略有缩水,但是这名阿根廷人仍然以75分的优势稳居积分榜榜首位置。

排名 车手 车队 厂商 圈速
1 Yvan Muller Citroen Total WTCC Citroen 26m36.942s
2 Gabriele Tarquini Honda Racing Team JAS Honda 2.659s
3 Jose Maria Lopez Citroen Total WTCC Citroen 2.684s
4 Sebastien Loeb Citroen Total WTCC Citroen 6.079s
5 Rob Huff LADA Sport Rosneft Lada 8.366s
6 Tiago Monteiro Honda Racing Team JAS Honda 11.224s
7 Mehdi Bennani Sebastien Loeb Racing Citroen 14.339s
8 Ma Qing Hua Citroen Total WTCC Citroen 15.378s
9 Nicolas Lapierre LADA Sport Rosneft Lada 24.968s
10 John Filippi Campos Racing Chevrolet 27.357s
11 Norbert Michelisz Zengo Motorsport Honda 28.270s
12 Gregoire Demoustier Craft-Bamboo Racing Chevrolet 28.654s
13 Stefano D’Aste All-Inkl.com Munnich Motorsport Chevrolet 3 Laps
- Nicky Catsburg LADA Sport Rosneft Lada Retirement
- Hugo Valente Campos Racing Chevrolet Retirement
- Tom Chilton ROAL Motorsport Chevrolet Not started
- Tom Coronel ROAL Motorsport Chevrolet Not started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