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倍耐力正在确定最后的胎压数据

f1

针对比利时站出现的爆胎事件,倍耐力原计划是在蒙扎的比赛中把胎压提高5psi,以及扩大外倾角,在征得各车队的意见后,倍耐力已经同意降低增加F1轮胎胎压的幅度。有提议说把前轮提高4psi,后轮提高3psi,但是最新的信息表明胎压最终可能是提高2psi。

目前倍耐力仍然在做模拟试验,最终的数字仍未确定。在自由练习赛之后,FIA和倍耐力将会确定最终的设置细节。尽管2psi的提升不如最开始讨论的那么多,但是仍然意味着各个车队需要在周五进行调节。

车手们对于提高胎压的决定则表示担心,特别是在最开始的时候说要提升5psi的时候。

“我感觉我倾向于使用以前的配置。”汉密尔顿说:“我们在斯帕有一个非常难的弯道,那就是Eau Rouge,这个弯道会有很大的g值,并且对轮胎造成很大的压力,之前的配置在这个弯道难以工作的很好。但是在蒙扎我们没有类似的弯道,我们有很长的直道。至于提高胎压,我个人认为这不是正确的方式,当然,说不定他们最终不会这么干。我不认为我们之前尝试过提高5psi,因为轮胎没有被设计成可以提高5psi。轮胎在一个区间工作,而这是一个最优区间,而我们现在正跳出这个最优区间。这意味着我们将会使用轮胎的另外一个部分,它将会有更多的磨损,而更差的抓地力,这将会是一个灾难,所以我希望他们不要提高5psi,2个是没问题的。”

巴顿赞扬了倍耐力作出的响应,但是认为提高胎压或许不会有所帮助。“我很高兴他们获得了极限值。”巴顿说:“对于所有的F1车队而言,他们是非常惊人的极限值,因为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使用过如此高的胎压,或者这么低的外倾角。所以我们需要在明天的测试中看看结果如何。”

“希望这能够有所帮助。但是如果这是割伤,提高胎压于事无补。谁知道呢,也许2psi不够?我认为这是极限值了。”

阿隆索则对倍耐力表示了支持,尽管他也对倍耐力大幅提升胎压存在疑问。“他们永远是对的,因为在他们的产品上,他们是专家。”他说:“我们不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我认为这个周末没有问题,特别是这些建议是从安全性方面考虑的。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完全信任他们。不过,我认为在F1中有这样的极限值是非常奇怪的。我们从没有试验或者在比赛中使用过这种胎压和外倾角,这是第1次。但是我也认同这也许是必要的,因为安全是第一位的。这些极限值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所以这没有问题。”

“我认为蒙扎赛道的特性,可以允许我们使用更高的胎压而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因为它只有6个弯道。所以这件事情值得一试。它会提高安全性,并且不会有太多的副作用,但是正如我之前所说,这对于所有人都是一样,所以这不会有问题。”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