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Elsner:DTM进入GT3时代第二个赛季“更加强大”

start-action-1

ITR运营和活动总监Frederic Elsner认为,伴随德国房车大师赛即将进入使用GT3车型的第二个赛季,赛事体系已经比去年年初“更加健全和强大”。

由于在诺里斯林收官战上的争议事件,DTM中存在的制造商因素再度受到了全球车迷和媒体人的广泛讨论。在评估了第一年作为GT3赛事的结果后,DTM在休赛期做了一些规则上的改变。

“尽管从2020年一开始,赛事规模看起来并不乐观,但我们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采用GT3车型作为新规的现状。我们为一些应急情况做了非常好的准备。”

Mercedes-AMG Motorsport erweitert internationales GT-Engagement und geht mit Kundenteams auch in der DTM an den Start

“车迷们乐于看到众多汽车品牌参与其中,最顶级的车手奉献了精彩的对决。新规则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优势,我们采用AVL的数据支持制定BoP,还得到了媒体方面的协助,这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

“我认为,伴随着我们对于赛事的深入理解以及现有的规则体系,DTM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在这几周内获得了很多知识,我们希望使一切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有了新的赛事规则,很多东西都可以改变。我们把去年学到的很多东西放到了新规则中,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的体系要比去年更强。” Frederic Elsner表示。

在谈及为什么认为进入GT3规则的第二年,DTM已经处于更好的地位时,Elsner认为这项赛事已经不需要讨好那些对Class 1转换至GT3规格持怀疑态度的人们了。

“从2020年即将进入第一个赛季开始,就有许多人产生疑虑:‘他们会对GT3做什么?他们能够做到合适的BoP吗?他们能生存下去吗?我们对此深表怀疑。’ ”

DTM Nürburgring 2021DTM Nürburgring 2021

“吸引车队和车手加入到一个赛事中需要一段时间,而现在我们不必再告诉任何人:‘GT3规格的比赛不会不如Class 1规格了。’ ”

“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我们处在一个更好的位置。我们的全年参赛规模将更加庞大,去年我们有几位嘉宾车手参与单一分站,但今年我们不再需要(依靠嘉宾车手维持参赛数量)了。”

“去年人们都抱着尝试的态度来参赛,无论是品牌和车手。今年,我们只允许那些对我们有意义的嘉宾车手参与其中,例如是一个大品牌或来自DTM Trophy的车手们展示他们的才华。这就是为什么今年的赛事将会比去年更好。”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