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墨西哥城站:阿伯特终获首胜 罗森奎斯特领跑退赛

fepodium-1

北京时间3月4日早上7:00,FE墨西哥城站在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正式落幕。最终,来自奥迪车队的丹尼尔·阿伯特(Daniel Abt)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胜利,同时成为FE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冠军的德国车手。蔚来车队的奥利弗·特尔维(Oliver Turvey)和雷诺车队的塞巴斯蒂安·布埃米(Sebastien Buemi)分列二三。

一次快速的进站换车成为了阿伯特获得冠军的重要关键。这位德国车手利用进站时间上的优势,超过了之前领先的特尔维,并且一路带到终点,最后以6.398s的巨大优势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这是阿伯特“真正的”FE职业生涯首胜,时间正好是他被剥夺香港站R2冠军的三个月后。

而特尔维在比赛后期一直在与身后的布埃米争夺名次,最后这位英国车手获得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第二名,并为蔚来车队获得了成立后的第一个领奖台。布埃米则连续两场比赛获得第三,并且进一步拉近与前面车手的积分差距。

捷豹车队的尼尔森·小皮盖特(Nelson Piquet Jr.)以第四名的身份冲线,身后则是目前的积分榜领先者,钛麒车手让·埃里克·维尼(Jean-Eric Vergne),后者由于菲利克斯·罗森奎斯特(Felix Rosenqvist)的退赛已经将积分榜的优势拉开至12分。

7b438ff9941c02008aa84f5a57618a6f

罗森奎斯特从杆位发车,并且领跑了前14圈的比赛,但他之后遭遇了动力缺失,重启之后已经掉落至最后一名。

随后罗森奎斯特又遇到了两次抛锚,停在了3号弯。这位马恒达车手不得不选择在第20圈提前进站换车,最后决定在第34圈退出比赛。而他的队友海德菲尔德在7圈之前也已经因为动力故障退赛。因此,马恒达车队在墨西哥城再一次遭遇全军覆没,同时在车队积分榜上也已经落后钛麒车队达到9分。

mahindra1

第六位完赛的是捷豹车队的米奇·埃文斯(Mitch Evans),捷豹车队在车队积分榜已经上至第三。第七位则是因为低于规定车重被取消超级杆位成绩,并且曾在比赛中冲出赛道的安德烈蒂车手安东尼奥·菲尼克斯·达科斯塔(Antonio Felix da Costa)。

埃德华多·莫塔拉(Edoardo Mortara)为文图里车队带回一个第八名,而队友马洛·恩格尔(Maro Engel)在比赛最后阶段遭遇不测。

因更换逆变器从最后发车的卫冕冠军卢卡斯·迪格拉西( Lucas di Grassi)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第九名完赛,同时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快圈速。这是迪格拉西在本赛季收获的首例积分。第十位则是DS维珍车队的艾利克斯·林恩(Alex Lynn)。

电动方程式下一站比赛将于3月17日重返乌拉圭的埃斯特角城,在过去的两届比赛中均被雷诺车手布埃米夺取胜利。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