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或加入电动方程式 与Dragon车队进行合作

fordlogo2

福特正在加紧与电动方程式之间的谈话,这家美国汽车厂商或将最早于第五赛季加入这项全电动单座方程式锦标赛。

有许多可靠的消息来源表示,福特正讨论把自己的厂商资源投入到电动方程式中去,来取代自己在WEC里的福特GT项目。目前福特与WEC之间的参赛合约将于2019年中期结束。

据一位高层消息灵通人士说道,福特打算从第五赛季起与一支FE私人车队进行合作,为了能从仅有的几个空缺的厂商席位中获取一个。

目前,电动方程式车队数量的最大限额是12支,而梅赛德斯和保时捷都已经确认将从第六赛季起以厂商车队身份参加电动方程式,成为FE里的第11支和第12支车队。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说道:“(福特)已经意识到,如果他们想要参加电动方程式,就应该在此之前寻找一个可行的途径,这样就可以减少一些难度。”

据悉,电动方程式的创始人及CEO阿加格(Alejandro Agag)曾于上月初来过底特律。

当被问到是否要加入电动方程式时,一位福特的代表告诉记者,他们“不会对未来计划的一些传言发表评论”。

如果事情能够顺利达成,那么意味着福特将成为第一支参加电动方程式的美国汽车厂商。

除此之外,福特在上个月宣布将会向电动汽车领域投资约110亿美元,并且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40款混合动力或全电动车型。

23-_56i4507

Dragon车队或成为福特未来的合作伙伴

对于福特而言,Dragon车队和维珍车队是目前FE里仅有的两个可以进行合作的入门途径。

考虑到同为美国元素,由杰·潘世奇(Jay Penske)运营的Dragon车队可能是福特下手的最好的一个选择。这支车队在最近几个月内把一些设计和研究的设施都搬到了加利福尼亚。

虽然电动方程式最多只允许12支车队参加比赛,但阿加格已经考虑增加第13支车队,这样可以为特许经营体系创造一些价值。

阿加格在去年告诉记者:“在目前理事会的管理条件下,我们没有办法再增加参赛名额,所以如果有新的厂商要加入进来,那只能和现有的一支独立车队进行合作。”

“我知道那些(私人车队)正在起一些浓厚的兴趣,我预计还会有一到两家厂商会加入进来。”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