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第四赛段:勒布获得第一个赛段冠军

6e5d4a397cf15eca692716d1325698ed

标致车队的塞巴斯蒂安·勒布(Sebastien Loeb)在2018达喀尔拉力赛的第四赛段中,击败了他的队友卡洛斯·赛恩斯(Carlos Sainz),获得了今年的首个赛段冠军。彼得汉塞尔(Stephane Peterhansel)则继续位列总成绩榜的第一名。

9届WRC世界冠军勒布在进入第四赛段之前还排在总成绩榜的第四位。勒布表示,他在开始的一些赛段中缺乏一些地形类型的经验。

不过,勒布在330km的特殊赛段中拿下了赛段冠军,从而拉近了与其他对手之间的差距。这也是勒布在达喀尔生涯中拿下的第10个赛段冠军。

勒布在大部分赛段都处于领先位置,不过他在最后一个计时段中落后于卫冕冠军彼得汉塞尔。

勒布以1分35秒的优势领先于第二名的赛恩斯,加上彼得汉塞尔落后3分钟排在第三,使得标致军团获得了该赛段的全部前三名。

对于13届达喀尔总冠军彼得汉塞尔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他继续排在总成绩榜的第一名。

但是,标致军团却迎来一个坏消息。原本排在总成绩榜第二的另外一位标致车手德普雷(Cyril Despres)在比赛中遇到了悬挂问题,不得不等待救援。

不过,再往前几公里,周一赛段的获胜者阿提亚(Nasser Al-Attiyah)也同样遇到问题,不得不中途停下修车,使得德普雷的事故看起来不那么灾难。

虽然阿提亚之后重返比赛,但他难以继续保持原来的节奏,并且以落后勒布54分钟的成绩完成赛段。

阿提亚现在在总成绩榜上落后彼得汉塞尔接近1小时,排在第四。

丰田车队的另外一位车手,2009年达喀尔的总冠军德·威勒斯(Giniel de Villiers),在第四赛段落后勒布足足达到1小时13分钟。看起来他想打败标致军团的期望已经越来越远。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