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FE的制造商与F1/WEC的“完全不同”

bcb329ac436d86e432b0526614f6fe17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迪运动部主管Dieter Gass表示,电动方程式(Formula E)的制造商与在一级方程式(Formula 1)和世界耐力锦标赛(World Endurence Championship)中的制造商是“完全不同”的。

虽然此前与ABT车队合作已久,但2017/18赛季却是奥迪首次以制造商的身份进军FE。

2016年底,奥迪从WEC的LMP1组别撤军并将目光瞄准了电动方程式赛场。多年以来,他们也曾多次与F1联系在一起,却没有任何进一步的动静。

未来,除了奥迪之外,诸如日产、宝马、梅赛德斯和保时捷等制造商也将亮相FE赛场。奥迪运动部主管Dieter Gass表示,FE为增强各家制造商的品牌凝聚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从某些方面看,这三项赛事(FE,F1和WEC)是完全不同的,” Gass说。

“F1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而且从来不会有声音质疑它是否应该存在。我觉得,它对制造商的依赖性并不是特别的强。对于各支车队来说,F1是他们的‘事业’,大家对进军F1赛场都抱有非常大的期待。

“而WEC呢?它的情况就比F1糟糕些了。因为这里有许多不一样的概念,也有许多不同的制造商,他们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利用规则来获取优势。正是因为此,关于它的争论才一直未能停息,参与它的人(与F1相比)更是少之又少。

“FE则是一个正处于成长期的全新事物,它很脆弱,所以需要被照顾。每一个从头开始就一直陪伴在它身边的人对它的未来都是非常的尽心,他们做的很好,希望能继续保持。”

奥迪FE领队Allan McNish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和私人车队对FE产生兴趣,集体决策也将会变得更加的困难。

“随着时间的推移,渴望共同利益的呼声越来越大,人们关注的不仅仅是一家制造商的利益。目前,各家之间的对话是开放的,但我觉得,想要走好这条路并不容易。”

6f34ec5d2f97f73ab4a8ff5d9f58c8ce

与此同时Gass也表示,虽然目前关于“共同利益”的讨论进行得非常顺利,但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共同利益”必将和想象中的有所不同,FE方面要学会接受这样的改变。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其中,FE的竞技水平也会有所提升,但是这样我们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Gass说到。

“一切都需实事求是的来。”

 

本文摘自Autosport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赛道时光,吃嘛嘛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