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奥迪领队Allan McNish: 团队合作让我们变得强大

微信图片_20171206090616_副本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7-18赛季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在香港中环结束了第二日比赛的较量。来自奥迪车队的Daniel ABT 因技术违规被遗憾取消了冠军成绩,但从整场的表现来看,德国人的实力不容小觑。

前一日的比赛中,他还获得了全场最快圈速的1个额外积分。

“很遗憾,Daniel被取消了成绩,” 车队领队Allan McNish显得有些无奈。“不过他这两天的表现真的非常棒。”

本赛季,三届勒芒冠军得主、2013年WEC世界耐力锦标赛年度总冠军Allan McNish首次以车队领队的身份加入FE赛事。

赛后,我们有幸和这位传奇人物面对面,聊聊作为车手和车队领队间的不同感受。

“作为车手,你并不需要关注太多的东西,可能最后的结果才是真正属于你的,” Allan说。

微信截图_20171206093258

“而作为领队,说实话,你需要牵挂的是全队上下。大家每一点滴的努力,你都是看在眼里的。

“你能看到奥迪工厂里的人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寸步不离,你能看到随队征战的技师,他们每天都奋战到深夜。

“比如昨天,为了确保大家在次日的比赛中能有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一直忙到11点多才离开赛场。

“车手所取得的成绩,不应只属于车手本人,我们也不能忘了技师们的付出,他们真的很辛苦。而我作为领队,和他们感同身受。

“团队合作让我们变得强大。”

微信图片_20171206090620

在被问及取得好成绩、是作为车手还是作为领队的感觉更奇妙时,Allan微微一笑:“差不多啦。”

“无论是作为车手,还是领队,(取得好成绩的)感觉都是不错的,” Allan表示。“每一次的好成绩,都应该铭记在心,也应该好好的庆祝。因为第二天醒来,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而如果成绩不理想,我们也没有可以放弃的理由。我们努力过、付出过,我相信,只要大家坚持不懈,好成绩迟早都会来的。”

目前,两场比赛过后,奥迪积11分暂列车队积分榜第6,而两位车手ABT和di Grassi则分别排在车手积分榜的第8和第17位。

“虽然在香港我们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但赛季还长,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Daniel和Lucas(di Grassi),继续支持奥迪车队。我们会加油的!” Allan说。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赛道时光,吃嘛嘛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