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 队内的和谐关系让我惊讶

image

梅赛德斯车队领队托托·沃尔夫(Toto Wolff)表示他从未想过旗下两位车手刘易斯·汉密尔顿和瓦尔特利·博塔斯可以相处得如此和谐。

虽然梅赛德斯在引入混动引擎后的三个赛季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但他们同时还要调和汉密尔顿与尼科·罗斯伯格之间愈发紧张的关系。

然而在罗斯伯格突然宣布退役后,博塔斯从威廉姆斯转会梅赛德斯,队内的紧张关系平息了很多。同时,法拉利的崛起也让梅赛德斯的两位车手有了一致对外的目标。

沃尔夫表扬了博塔斯本赛季目前为止紧跟在汉密尔顿身后的表现,将芬兰人在排位赛的战绩成为“与围场里最快的人相较很抢眼的纪录”,但表示最令人吃惊的还是队内的和谐。

“对我而言,瓦尔特利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当我们决定选择他时我们就知道他的品质了。”沃尔夫说。

“所以在赛道上,他的表现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而且每站比赛都在进步,这一点非常棒。

“但他超过我们预期的一点,或者说他们两个人都超过我们预期的一点,其实是他们一起工作的方式。

“他们相处得很好,互相尊重,这不仅是在赛道上,甚至在赛道下也是。他们的相处方式非常坦率。

“在银石的比赛中,刘易斯说:’我会让他追近我一点,帮助他提升圈速。’

“这是对另一个人,对另一位车手的无言的尊重。

“你过去看到过同一支车队的两位车手像这样相处的吗?

“瓦尔特利和刘易斯的私人关系与尼科和刘易斯之间的关系完全不同。

“工作关系却是另一回事,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工作氛围,每个人都会受到或好或坏的影响。”

梅赛德斯在2017赛季前的准备并不顺利——F1规则大改,罗斯伯格又突然宣布离队,而车队技术总监从Paddy Lowe变成了James Allison。

虽然梅赛德斯目前为止的表现并不如前三个赛季那么具有统治性,但沃尔夫觉得车队目前在应对今年的挑战方面表现得不错。

“一定程度的混乱不一定是消极的。”沃尔夫说,“我会说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如果你在赛季前对我说,我们能在夏休前拿下八个杆位,赢得六场比赛,我会接受这个结果的。

“但其实过程比结果所展现出的更艰难,有几次我们和法拉利距离非常近——在巴塞罗那,瓦特尔离刘易斯非常近;在索契和红牛环,他又离瓦尔特利很近。

“总体来说,考虑到发生了那么多变化,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尚可。

“我们知道要在规则大改后保持竞争力有多难,之前还没有人做到过。”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