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斯特:没有制造商愿意回归V8、V10时代

Photo4_s.r.l._875438

前F1世界冠军,现F1雷诺车队顾问阿兰-普罗斯特近日放话称,没有任何一家制造商期待F1在未来会重回V8或V10的自然吸气引擎时代。与此同时,近日高级官员们讨论这项运动未来的技术规则也是进行得热火朝天。

在此前,F1的老板们已经与数家F1当前的制造商以及未来考虑进军F1的制造商进行了多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的内容便是2020赛季后的引擎技术规则。此举也是出于当前造价昂贵且制造工艺复杂的V6涡轮增压引擎饱受争议。

F1从2013赛季末抛弃了原先所使用的V8自然吸气引擎,在未来考量到其他制造商的利益这一点时,普罗斯特对于F1引擎回归自然吸气心存疑虑。

“就现在大佬们思考的方式而言,未来是没有制造商愿意回归自然吸气引擎的,”普罗斯特告知crash.net网站说。

“他们想让未来的引擎至少没有现在这么复杂,但是还是要使用电力的,只不过可能用一种不同的方式罢了,也许他们会将电力运用到不同的部件上。现在在我看来,他们没有回归V8、V10的意愿,这样才是合理的。”

普罗斯特当前在雷诺的F1以及FE项目中都有所贡献,在日前梅赛德斯宣布退出DTM加盟FE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法国人认为所有制造商学习银箭的做法是十分明智的。

“F1是技术的顶峰,也许你能够时不时改变一下规则,用上不同的技术,”普罗斯特说,“要是一家制造商造的公路车都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了,何不尝试一下F1和FE双线作战呢?这样是非常合理的。”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5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