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正计划新型电动车 几分钟便可充满电

IMG_0723

不管有多少人已经预订了特斯拉Model 3,现在的电动车存在两个看起来无法克服的大问题。首先,它们的续航能力不能和汽油车相比,其次,相比汽油车加满油,它们充满电的时间要长得多。尽管目前技术正在慢慢改进这些问题,但是丰田也许有一个方案可以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

据一家日本报纸报道,丰田正在准备为2022年打造一批采用全新电池技术的电动车。

充电时间长以及续航能力短都是因为现在的电池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技术(先不谈爆炸风险)。这也是特斯拉的Gigafactory将要扩大生产的电池。

丰田未来新的车型将采用“固态”电池,这是一种相对比较新的电池技术,它的电解质是固态而非液态。这不仅提升了充电的效率和速度,也提高了电池的稳定性。据报道,这种新的电池可以在2到3分钟全部充满,目前的锂离子电池则需要20到30分钟。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