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宁: 维特尔并不是法拉利的一号车手

f7591130e2a78f3dba89c39f82eaff80

如今,外界普遍认为维特尔是法拉利今年争夺总冠军的一号车手,而他的队友莱科宁却对此予以了反驳。

摩纳哥大奖赛期间,维特尔利用进站成功超越莱科宁并顺势拿下了冠军,赛后他否认该策略是法拉利有意而为之,胜利并非车队故意通过改变两位车手的场上顺序而获得。

德国人最大竞争的对手汉密尔顿则认为,维特尔(相较于莱科宁)更像是法拉利的香饽饽,从摩纳哥一战中就可以看出,毫无疑问,法拉利在今年的总冠军争夺中已优先选择了维特尔。

在被Autosport记者问及“法拉利内部是否已确定维特尔就是一号车手”时,莱科宁说:“那倒没有,我们不会这么做。但赛季进行到一定程度,当我们其中有一个人有机会而另一个人没什么机会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很正常。我职业生涯中所在的每一支车队好像都会这样。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我认为它是一场公平的游戏。

“我们会一直战斗到底,就算到时候会发生别的一些什么事情,我也觉得那已经足够公平了。”

而针对汉密尔顿的评论,莱科宁表示:“我不知道他对别的车队了解多少。无论他想什么,都和我没啥关系。我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有时候这种事情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没啥特别的。

“没错,我们俩自由竞争。我们清楚车队的规则,我们也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仅此而已。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跑好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击败对方,所以每次都会有一个人在前,一个人在后。在摩纳哥发生的事情就是如此,它就那样发生了。”

在被问及自己是否已是法拉利的一号车手时,维特尔本人表示:“不,并不是。现在讨论这种事情没什么意义,毕竟眼下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跑,我们不想把精力浪费在人家的猜测上。我们在尽力做到最好,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们的目标很明确。”

在摩纳哥的领奖台上,莱科宁稍显郁闷,但他表示自己并非对车队有所失望,相反,是第二名的成绩让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

“我没生气,”他说:“我从来不会生气。只是第二名的成绩让我不太开心而已。”

众所周知,莱科宁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然而关于2018赛季的计划,芬兰人依旧守口如瓶。

“我已经制定好了计划,但现在不会对你们任何人说,” 他说。

“我的计划和你们无关——反正你们一直都在写(关于我的计划),那根本改变不了什么,到时候该知道的人他们总会知道的。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走着瞧吧。”

“明年我没有合同,” 他补充道:“每年总会有那么多关于我的合同的流言蜚语啊,反正,摩纳哥发生的事情和我的合同八字不沾边。”

 

本文摘自Autosport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5
赛道时光,吃嘛嘛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