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塔斯: 防守维特尔是我本职工作

BOTTAS

在上周末结束的西班牙大奖赛中,博塔斯比赛中期对维特尔的出色防守,帮助队友汉密尔顿缩减了与维特尔的差距,正是有了博塔斯的帮助,使得汉密尔顿在西班牙站中夺得冠军。对此,博塔斯表示,这是他的本职工作和责任。

维特尔在西班牙前期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但在第二次进站换上中性胎之后,落在了博塔斯身后。尽管博塔斯当时的轮胎劣势非常大,但仍对维特尔做出了非常出色的防守,这让维特尔丢失了数秒的优势。

维特尔在赛后表示,他知道梅赛德斯会让博塔斯阻击,博塔斯也很乐意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扮演重要角色。博塔斯说到:“我当时尽可能的让维特尔在身后多一点时间,这样他的优势就会减少。

“在当时,那是我的工作,也是任务。但是节奏相差太大,最终还是被他超越了。

“不过,我确实帮到了车队,让我们缩小了与法拉利的积分差距,这是很好的。”

博塔斯在西班牙站中因引擎故障遭遇退赛,不过,在发车期间博塔斯、莱科宁和维斯塔潘之间在1号弯还发生了一次事故,事故导致莱科宁和维斯塔潘退赛。

博塔斯认为在当时无论怎样他都无法避免碰撞:“我的发车还是不错的,起跑不错,而且能够紧跟前面的车手。而这次事故我真的是没有任何空间去躲避。

“一开始我看向左侧,但那里没有足够的空间,之后我尝试走向内侧,这时候维特尔把路线封住了,我只能跟在他后面。之后在1号弯我尽可能的保持在内线,很显然在外线的车手肯定想超越你,很不幸我与莱科宁发生了一点擦碰。

“这仅仅是很小的一个擦喷,很遗憾之后发生的事情。”

博塔斯表示,在之后一直在努力保持自己的名次,本应该能够登上领奖台,但很遗憾这次并没有如愿以偿。

原文链接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