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车引发集体换车 布埃米第4冠

BUEMI

在布埃米拿下本赛季第一个杆位后,正赛布埃米强势夺冠,拿下本赛季第4个分站冠军。迪格拉西虽然在比赛末尾接近布埃米,但未能改变形势,带回亚军。

摩纳哥站的发车并没有出现大家期待的事故,起步时文图里车队的萨拉赞未能在第一时间发动,引发了短暂黄旗,而此之后的洛佩兹发生了小擦碰,其他车手平稳完成发车阶段。

狭窄的摩纳哥街道,让车手们很难完成超车,很长一段时间内车手之间的位置几乎没有变化。在第8圈,DS维珍车队的山姆·伯德由于个人失误,在出弯时与围栏发生碰撞,导致右后悬挂受损。此时在前方集团,位于第7的罗森奎斯特不断接近前方的恩格尔,但依然是狭窄的赛道,让罗森奎斯特毫无办法对恩格尔发起有效进攻。 由于在发车圈的小碰撞,导致洛佩兹的前鼻翼和尾翼受损,在第11圈最终进站更换前鼻翼和尾翼。

在度过平稳的几圈之后,第4的维尼准备对小皮盖特发起进攻,第21圈,3号回头弯维尼从外侧发动进攻,在弯道内维尼与小皮盖特发生了擦碰,小皮盖特在内线强硬防守,在没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维尼仍尝试超越,最终和围栏发生碰撞遗憾退赛。

维尼的事故引发了安全车,在距离比赛还有30圈时,赛道中上演车手集体进站换车的景象。海费尔德借助本次进站,成功超越小皮盖特上升至第3的位置。第25圈比赛重新开始,恩格尔紧跟小皮盖特,直到比赛结束也未能完成超越。

最终,雷诺e.Dams的布埃米杆位起跑夺冠,迪格拉西拿下亚军,海费尔德凭借出色的发挥从第8位上升到第3位完赛。从F1转战而来的古铁雷兹,第8完赛收获4分。对于DS维珍车队和法拉第未来车队而言,本站摩纳哥站比赛的表现非常惨烈,两支车队均全军覆没,颗粒无收。下站比赛将在巴黎进行。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4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