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 2017/18赛季欲于12月开战

d938bc7

Formula E 2017/18赛季揭幕站香港站或将于12月打响。

2016/17赛季的赛程安排中,香港站被早早地安排在了10月份,这导致赛程中出现了“空窗期”。

尽管赛程中增加了马拉喀什站和本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线上模拟赛事,但在下个月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比赛开始前,这三个月的“空窗期”依旧无法被填补。

赛事首席执行官Alejandro Agag告诉Autosport,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下个赛季开始得更晚。

“我们不会再在十月份举办香港站了。”Agag说道,同时他还透露台风所造成的延误也是这样做的其中一个原因。

“我们希望香港站能继续作为揭幕站,我们也希望香港站能延期至11月末甚至12月的第一个星期。

“同时我们也会对赛历进行一些调整,会在一月和二月安排更多的比赛。

“F1以及其他赛事都会在十一月份收官,所以十二月份会十分适合举办揭幕战。”

除了在第二回合比赛之后长达三个月的空窗期,Formula E的比赛还将与WEC发生两次冲突。

墨西哥城站的比赛日期将与WEC的季前测试重合,而首次举办的纽约站比赛也将与纽博格林六小时赛冲突。

同时,巴黎和布鲁塞尔站的比赛时间也将分别和DTM劳系兹和诺里斯林站重合。

Agag重申了Formula E未来将尽力避免赛程上的冲突,但他补充道:“今年我本想根据WEC的赛程来安排,但是WEC改变了两场比赛的日期。”

下赛季巴西站举办将被提上议程

898899c

Agag也提到了举办巴西站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巴西一直是一个十分有吸引力的比赛地点,Agag在接受巴西杂志Grande Premio采访时说道,会“优先”考虑巴西站。

他补充道:“我们已在和潜在的主办城市展开了谈判。”

“也许在下赛季你们就能看到我们在巴西举办比赛了,或者是在第五赛季。”

Formula E亚军卢卡斯·迪·格拉西一直在推动赛事在主场的举办,目前位于圣保罗的伊比拉普埃拉公园是最可行的一套布局方案。

“我已经描绘出了赛道的草图,并且我会尽力使它成真的。”迪·格拉西告诉Motorsport。

“前景不仅让我兴奋,而且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于巴西车迷来说,能够再次在家乡比赛都将是十分激动人心的。”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原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