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汉密尔顿不解车队为何下达提速指令

image

刘易斯·汉密尔顿在赛后表示他不理解梅赛德斯为何会在比赛最后要求他提速,他认为他在比赛最后尝试使用策略与尼克·罗斯伯格争夺总冠军的做法并没有不妥之处。

汉密尔顿知道即使他能一骑绝尘,如果罗斯伯格能够登上领奖台,那么他还是不能夺得总冠军。因此在完成了最后一次进站后,汉密尔顿降低了速度,让马克思·维斯塔潘和塞巴斯蒂安·瓦特尔有机会追上罗斯伯格。虽然梅赛德斯多次要求他提速,但都被他拒绝了。

但瓦特尔等人最终未能完成对罗斯伯格的超越,汉密尔顿的策略没有奏效。

被问及他认为车队是否应该介入车手在赛道上的竞争时,汉密尔顿承认这一指令让他有些焦虑。

“我不明白车队为什么不让我们自己掌控比赛。我从不觉得我会输掉这场比赛。”汉密尔顿说,“这很可惜,但是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对此我没什么可说的。

“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在为总冠军而战。我处于领跑位置,并且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我做的一切都在规则许可范围内。”

汉密尔顿准备好在赛后和梅赛德斯老板坐下谈一谈这场比赛,但他对于车队表示不会干涉车手竞争总冠军、却又在无线电通话中警告他一事感到困惑。

“我们已经赢得了车队总冠军,所以这场比赛就是我和尼克的总冠军之争。”他说,“然而他们仍然觉得需要插手这一切,所以我们会和以往一样,在赛后一起谈一谈。

“但这一切不能遮盖住我们在今年又一次夺得双料总冠军的伟大成就,车队今年又一次统治了全年的比赛,这是很成功的一年。”

与此同时,罗斯伯格表示他理解汉密尔顿压车的做法。

“从车队的立场看,你能理解他们的做法,但是从刘易斯的角度看,你也能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刘易斯在领跑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他掌控比赛的能力,我没办法超过他,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可以说是完美。”

5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