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2017赛季的F1将考虑引入周六的赛事

032416_motor_bahrain_qualifying.vadapt.664.high_.36-1-430x242

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顿表示,在2017赛季的比赛中将考虑引入周六的赛事来取代如今的排位赛制度。

埃克莱斯顿和FIA主席让-托德迫于车队的压力,决定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大奖赛中重新启用2015赛季的旧排位赛制度,从而取代在澳大利亚站和巴林站比赛中饱受车队诟病的新排位赛规则。

国际汽联运动管理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规则的改变,在这份声明的最后还补充道:“伯尼与托德欢迎各车队在总体评估之后提出2017赛季的比赛形式。”

伯尼目前已经提出了一个赛事的方案供大家讨论,那就是在比赛周末的周六加入一场赛事,用周六赛事的成绩来决定周日赛事的发车顺位。伯尼如此谨慎的提出此项方案,很大程度上源于新排位赛规则的彻底失败。

伯尼说:“我们正在讨论这项提案的可行性,大致来说,很多排位赛规则的可行性都在我们的考虑之中,或许在周六进行一场赛事取代排位赛就是一个提案,我们正在考量明年比赛形式的所有可行性,但很明显,今年制定的排位赛规则是十分糟糕的,我们一定不会那么做了。”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