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托德表示塞纳曾希望加盟法拉利

image

现任FIA主席、同时也是前任法拉利领队的让·托德最近向外界确认了埃尔顿·塞纳曾表达过在1994赛季为法拉利效力的意愿。

托德说塞纳曾与法拉利有过会谈,会谈中他们讨论了塞纳离开迈凯伦、转投法拉利的可能性。

“他(塞纳)想要加盟法拉利,而法拉利也非常渴望他的加入。”托德说,“我曾在1993年和他一起讨论了很长时间,我当时完全被他的声音吸引住了。他说话的速度非常慢,表达非常清楚。”

但当时法拉利旗下的两位车手让·阿莱西(Jean Alesi)和格哈德·伯格(Gerhard Berger)都有法拉利的合同在身,因此托德面临了一个僵局。

而据托德回忆,塞纳对于这一局面的回答是:“在F1里,合同没有任何价值。”

最终阿莱西和伯格还是留在了法拉利,但托德之后仍然尝试过说服塞纳。

“我又给他打了电话,提供给他1995赛季的合同。”托德说,“但是他拒绝了,因为他已经决定加盟威廉姆斯车队了。”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