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承诺将尽可能长时间提供手动变速箱

2012-Porsche-911-Carrera-shifter-626x626

手动变速箱对于跑车制造商而言已经意义不大了,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某些传统的自动变速箱能够提供更快的换挡速度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随着驾车辅助系统越来越向完全自主的方向发展,车子自己也需要对档位进行选择。所以手动档的应用场合会越来越少。

然而,这不会发生在保时捷身上,这家公司宣称手动变速箱仍然还有一些情怀方面的诉求。保时捷911 Turbo, Carrera 4以及Targa的工程老板Erhard M?ssle确认911将会在可见的未来仍然搭载手动变速箱。

“在911上面配备一款手动变速箱是一个独特的销售提议,我认为我们会尽可能的保留手动变速箱,”M?ssle说,“就算它只占市场份额的10%,手动变速箱对于某些客户以及某些市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美国。”

目前全球范围内的保时捷911有85%都是搭载了PDK变速箱,尽管近期这个数字有所下降。M?ssle坚称,只要有911的客户想买手动档的版本,这将公司就会生产。

“两年来,我们已经从Cayman GT4和Boxster Spyder车型上学习到,手动档版本不是说它的圈速有多快,但这里有一个关于驾驶乐趣的情感因素,”M?ssle说,“就算这辆车不是最快的,但是开着手动档的车子是非常有乐趣的。PDK当然要更快一些,但是有很多客户想自己换挡。因为我认为我们需要保留它,就算是下一代产品。”

下一代911要等到2020年才回归,所以,根据估算,手动档版本将至少会在2028年左右之前都可以买得到。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