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TT RS将搭载全铝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一代(2012款)TT RS
上一代(2012款)TT RS

上世纪70年代后期到80年代,奥迪的5缸发动机曾经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这款发动机动力强劲,并且声音迷人,它曾经是奥迪的品牌特征。然而在上世纪90年代,它被毫无个性的V6发动机取代。所幸的是,上一代TT RS和RS3启用了一款全新的5缸发动机,它基于墨西哥生产的EA113四缸“Iron Gustav”发动机。

随着大众开始淘汰EA113发动机,这款直列5缸发动机的追捧者担心它也会随之被淘汰。不过,据CarAndDriver透露,这款5缸发动机不仅不会被淘汰,而且会升级为一款全铝发动机,它会被安装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第3代TT RS和RS3 Quattro上。

这款全铝5缸发动机预计可以输出400匹马力,而Mercedes-AMG M133的2.0升4缸发动机可以输出375匹。

下一代TT RS不仅会搭载一款全新的发动机,并且会配备OLED尾灯,我们在限量版宝马M4 GTS可以看到此类型的尾灯。奥迪还会将OLED技术运动在某些车型的内饰中,比如新款电动车R8 e-tron将会配备一款OLED的显示屏。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