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手动档: 如何弹射起步

假设你现在正在等红灯,而恰巧你此时正处于第一排,为了使道路更加流畅,减少交通堵塞,在短暂的绿灯期间通过更多的车辆,作为前排车,你有“义务”进行一次快速的起步。

那么如何做到快速的起步呢?如果你是手动档车子的拥有者,那么你可以使用这一引来众人眼光的弹射起步,因为它往往会伴随着一阵尖锐的响胎声音,并且在道路上留下一道轮胎的痕迹。如以下视频所示:

 

那么这所谓的弹射起步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以下是步骤:

1. 如果你的车子有ESP的话,请将其关闭(尽管有ESP的车子一般很难全部关闭),否则当轮胎出现打滑的时候,它会给你切断油门,这样弹射起步就不容易成功。
2. 踩下离合器,挂一档
3. 轰空油门到某一个转速。这个转速根据自己的感觉多试几次,比如在3000转,总之,转速越高,轮胎打滑的趋势就越大,转速越低,打滑的可能性就越小。理论上,为了实现更快的加速,轮胎的打滑就不能太多(因为是在空转),但是如果是为了炫酷,那么就把转速踩高点吧。
4. 抬掉离合,紧接着踩地板油。这一步其实是弹射起步的整个核心步骤。离合抬的速度其实是有一定的讲究,笔者在最开始的时候,听说是直接把离合弹开(直接把离合弹开,这大概就是弹射起步的由来吧),结果发现,车子的顿挫感非常强烈,后来才发现,离合不能直接就丢掉,还是要快速的抬掉,这样车子才不会出现剧烈的顿挫。当然,可能每个车子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这个地方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多尝试。抬掉离合之后,紧接着就是深踩油门,这样你的车子就会伴随着一阵轮胎的尖叫而弹出去了。

是不是很简单?弹射起步从步骤上虽然简单,但是仍然需要大量的练习来做出一个非常高质量的起步(比如转速以及离合的控制)。而且,大家应该听过车子的百公里加速测试对吧,对于手动档而言,弹射起步在进行百公里加速测试的时候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否则时间就会损失掉了。

当然,弹射起步伤胎伤离合是必然的,所以,如果你不是土豪,那就不要每次都用哦。而且这种方式,肯定要耗更多的油不是。

当然,笔者也在想,如果大家在等绿灯的时候都能够快速的起步,那么交通的堵塞是不是会有所缓解呢,当然,前提是没有人正在闯红灯。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