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X阿根廷: Larsson获胜 索伯格成功卫冕

1448829493

今年WRX的收官战在上周末于阿根廷结束。皮特·索伯格成功拿下两连冠,Timmy Hansen下半赛季的强势未能够实现逆转。比赛的分站冠军由私人车队车手——Robin Larsson获得。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获胜。

夺冠后的索伯格说:“我已经紧张了一个周末了!我不敢相信我能够成功卫冕。也许有的人觉得这很简单,但是实际上并不是如此。这一年太棒了,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挪威人现已成为拉力赛3次世界冠军得主,分别是2014和2015年的WRX世界冠军,和2003年的WRC头衔。

下半赛季开始“奋起直追”的Timmy Hansen在决赛中从杆位起步,同样头排起步的Larsson与Hansen在第一圈多次交替领先,但是最终Larsson在两人一系列”友好“的碰撞中掌握优势,获得领先。

Hansen随后又被Matias Ekstrom超过。今年同时参加DTM和WRX的Ekstrom很快就追近了Larsson,并且持续给身前的瑞典同胞施加压力。但是Larsson还是守住了Ekstrom的攻击,以0.4秒的优势第一个冲线。

Hansen在第二圈完成自己的Joker(每位车手每场比赛都必须在规定区域”绕路“一次)。但是因为道路湿滑跑大而损失了大量时间。但是23岁的瑞典小将本场比赛的厄运并没有就此结束。他在比赛末端与自己的弟弟Kevin Hansen相撞,兄弟双双退赛。后者本周末表现出色,在自己WRX Supercar级别处子秀就闯入了决赛。

因为Hansen的跑大,所有车手在进入Joker时都会被自己的Spotter(车队观察员)提醒湿滑的路面,也包括了在最后一圈才完成Joker的Larsson。

Larsson赛后说:“我感觉今天比赛很艰难。Hansen和我在第一圈的争夺非常激烈,最后三圈Ekstrom又离我非常近。我用了我能够用到的所有方法来防守。用如此精彩的方式获得自己的第一胜真的很好,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场比赛。”

就此,2015赛季WRX落下帷幕。赛道时光在2016年将继续报道这项以激烈著称的赛事。比赛安排也会在赛程安排中更新。敬请期待。

Screen Shot 2015-12-02 at 9.04.42 pm

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