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 法拉利458 Italia在巴林站之后将退出GTE Pro组别

AF CORSE的51号法拉利458 ITALIA GTE PRO, 由GIANMARIA BRUNI (ITA)和TONI VILANDER (FIN)驾驶
AF CORSE的51号法拉利458 ITALIA GTE PRO, 由GIANMARIA BRUNI (ITA)和TONI VILANDER (FIN)驾驶

在今天举行的巴林6小时耐力赛将会是传奇的法拉利458 Italia在GTE Pro组别的最后一场比赛,2016年WEC即将引入新的GTE规则,而新的涡轮增压法拉利488也将闪亮登场。法拉利458在明年只会给GTE Am组别的客户车队使用,而法拉利厂商支持的AF Corse车队以及美国的车队都将会采用新的法拉利488。

作为法拉利最成功的车手组合,Gianmaria Bruni和Toni Vilander已经连续为意大利厂商和AF Corse赢得了三次GTE厂商冠军。

“时间过得太快了,”Vilander告诉Sportscar365:“我仍然记得我和Jaime [Melo]在2011年的长滩凭借458 GT2第一次登上领奖台的时候。

“之后我们驾驶这辆车子跑了很多比赛,做了很多测试以及跑了很多里程,我们获得了很多胜利以及有过许多美好时光。”

458 GTE自从2011年发布以来,已经获得了101个组别胜利,这在现代GT赛事史书中写下了重重一笔。

在WEC历史上获胜最多的车手Bruni的所有12个GTE Pro组别的胜利都是凭借法拉利458,比如2012年,尽管在排位赛中出现撞车事故,Bruni, Vilander和Giancarlo Fisichella从后面发车,最终还是夺得了组别的冠军。

“当然,我还记得我们代表AF Corse第一次取得小勒芒的胜利(2011年),”Bruni说:“当然,还有我们在2012年获得第一个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

“我们获得了这么多冠军,尤其是第一个冠军,以及在巴林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每年我们都会有一些美好的回忆。甚至是今年,我们有很多激烈的争夺。我们能够获得银石站的冠军,这非常好。今年我们的表现很好。”

458经常作为GTE的标杆,Bruni相信它在各种赛道都表现优异,甚至是在最近几年。

“我认为这辆车非常平衡,”他说:“它不是最好的车子,但是凭借它的平衡性,它经常可以获得胜利。有时候其他的车子在某个赛道会更好,但是我觉得这个车子非常好。”

Rob Bell和James Walker曾经驾驶458 GTE在2011年于保罗·里卡德赛道举行的欧洲勒芒系列赛中获得了组别胜利,这离它在赛百灵首次亮相之后仅仅只有两个星期。

“在当时,我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工作上,”Vilander回忆起车子的早期开发:“这个工作是指我们要在赛百灵进行测试,然后在勒芒需要非常快,我们需要进行24小时以及30小时的测试。

“除了获胜,我觉得我们把精力放在了正确的事情上面。”

Bruni, Vilander以及他们的AF Corse的队友Davide Rigon和James Calado在巴林站中有望延续法拉利458的光芒。目前,法拉利在厂商积分榜上以4分的优势领先保时捷,最后一战仍然有许多的变数。

“我们能够在这里为冠军而战,这非常好,我们希望有一个好的表现,毕竟在厂商积分榜上有一个好的结果,”Bruni说。

巴林站将成为一个时代的终点,不过,明年1月份的戴通纳24小时将会翻开一个新的篇章,届时,全新的488 GTE将会上演首秀。

新的488 GTE搭载了一款3.9L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看起来和它的前辈已经“貌合神离”,但是Vilander却对其给与了肯定。

“展望未来,很显然有些事情改变了,但是这次真的很棒,”Vilander说:“最终,我们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但是我们不是很庞大。

“有些人来自Michelotto,有些人来自法拉利,我们有很多的会议,我们和米其林保持着紧密的合作。

“这是一个团队,我们希望凭借这辆车子在未来可以帮助我们获得胜利或取得好成绩。我们当然知道在这些比赛中如何取得成功。

“我其实对于一个时代的结束并不感觉到伤感。我更加期望未来会发生的事情。新的事物出现总会强烈的鼓舞人心。”

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