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印度力量和索伯向欧盟正式投诉F1拥有者CVC Capital Partners

Motor Racing -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 - Italian Grand Prix - Race Day - Monza, Italy

印度力量和索伯针对F1的管理和报酬结构向欧盟竞赛委员会(European Union competitions commission)提出了正式投诉。这两支车队指责F1的拥有者CVC Capital Partners在支付金额方面对5个最大的车队(法拉利,红牛,奔驰,迈凯伦以及威廉姆斯)存在偏爱。

这起投诉的焦点是F1的利润分配方式,除了厂商排名的金额奖励之外,上述5支车队在去年共计获得附加的2.49亿美元的金额(被称为premium payment)。比如法拉利就在去年获得了附加的9700万美元,比他们在厂商积分榜第4获得6700万美元还多了3000万美元。

伯尼没有责备印度力量和索伯的上诉。他说:“我没有阻止或者鼓励任何人做任何事。”伯尼说。“这也是欧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处理这种事情。”

“他们(这两支车队)必须试一下,如果成功了,这是好事,如果失败了,他们也没有任何损失。”伯尼补充道。

如果欧盟决定调查此事,并且F1确实有滥用职权,那么F1将会遭受到1.06亿英镑的(占去年营业额10%)罚款,以及强制要求F1重新调整其报酬结构。

伯尼表示车队在签订协议的时候就已经明确知道有5至车队可以获得premium payment的条款,这个双边协议是于2012年签订。

伯尼表示在投诉之前,车队已经通知了他,并且CVC的首席执行官Donald Mackenzie也知道这件事情。

“我提醒他这件事情会发生,他和我的感觉一样。他没有感觉到失望或者气愤。”伯尼说。

0

发表评论